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美系和日系的大块头之争:探险者对比普拉多

来源:菜花汽车时间:2017-09-13 09:45编辑:王家浩

  在这个SUV大行其道的年代,预算充足的朋友,自然看不上汉兰达、奇骏、CRV之流,于是,更高级别的中大型SUV就站出来了,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关注度很高的两款中大型SUV——丰田霸道2700和福特探险者2.3T。

  这两款车中,霸道2700是定位于中大型硬派越野,但其实是标准中型的车长和轴距,并且有着粗犷的外形和内饰;而探险者则定位于中大型城市SUV,车身尺寸、空间表现都很好,外观有一种美式的柔和肌肉感。探险者的优点在于优异的驾驶质感和较大的内部空间,霸道2700的优点在于通过性和可靠性。

   一、外观

  从外观来说,这两位大块头都是英俊潇洒,普拉多更偏向硬派犀利,探险者更侧重霸气时尚。两者的大灯组、尾灯组设计分别代表了丰田和福特近年来的风格,SUV该有的姿态它们都有了。

  但要说这外观设计到底谁更好,还真心犯难,因为他们都在自己的设计思路上达到了很高的水平,各有千秋吧。双方都传承着自己一直坚守的东西,风格特点都十分明显。

  另外以尺寸来说,普拉多综合尺寸更小,短轴距与轮距确保了它的通过性和硬派越野风格,很适合越野探险等驾驶。而探险者则是五米长、两米宽的大块头,拥有国人最喜欢的长轴距,同时为了驾乘的舒适性,而牺牲了一些越野性能和通过能力,真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啊。

  二、内饰

  普拉多的中控台部分简单直接明确,甚至有些复古,这也很符合丰田的品牌思路。各种按键不需要怎么研究,直接上手就能轻松操作了。

  但是探险者的中控设计,就稍显复杂了,很多按键并不直观,仔细研究几次还真的不容易弄明白,不是资深的福特车迷,上手难度有点大啊。因此适用性上普拉多稍占上风了。

  内饰上,普拉多的配色给人一种家居的舒适感。而探险者则采用全黑内饰,营造一种豪华而富有科技气息的感觉。

  两位大块头的方向盘也延续了各自的设计风格,普拉多给人更多的是力量感,探险者则是一副科技感爆棚的样子。操作上两者都还不错,就看个人了。

  驾乘空间上,两者都很符合中大型SUV的定义,驾驶位视野开阔,坐姿舒适。副驾驶与第二排的空间也很大,除了跷二郎腿,你想怎么玩都行~

  而第三排的话,两者都属于可坐、舒适性一般的情况。不过得益于大空间,探险者的第三排表现要比普拉多好不少,至少身材稍显高大的人坐在探险者的第三排里没有普拉多那么尴尬。

  三、动力

  动力上,普拉多2.7L和探险者的2.3T排量基本在同一级别。不过探险者采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爆发上要明显强过普拉多的2.7L自然吸气发动机。

  在日常使用中,普拉多的2.7L只能说够用,前提是不越野的话。毕竟这型普拉多没有前后差速锁,其实越野能力还不如皮卡呢。况且2.7的排量,放在汉兰达上都显得弱,在普拉多上用2.7L,也就家用吧。

  此外在燃油经济性上,新款探险者的城市用车设计,更发挥其涡轮增压的优势,将百公里油耗控制在15L左右的范围。

  四、总结

  如果您需要一款硬派越野车冲冲沙漠,逛逛草原,那普拉多似乎更适合。如果您需要的是科技感和空间的大块头,偶尔自驾游,探险者也会完全符合预期。至于说谁更好,小编认为这两款车都是好车,只不过设计方向与定位风格并不相同,建议大家还是亲自试车吧,选择合适的,就是最好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