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车型这么多 选择入手起亚凯绅到底值不值

来源:易起说时间:2017-09-12 10:54作者:林言编辑:王厅

  买车容易选车难。我们从不担心选不到车,但担心选不到适合自己的车。

  如今的车市热闹非凡,如今的车型眼花缭乱,我们从不担心选不到车,但担心选不到好车,选不到一款适合自己的车。

  8月28日,东风悦达起亚凯绅正式上市。新车推出了两种动力组合的共计4款车型,包含3款1.8L自然吸气版本和一台1.6T涡轮增压版本,官方指导售价为12.88-14.98万元。起亚凯绅为起亚K4的中期改款车型,造型更加动感。动力方面新车取消了2.0L车型和1.8L手动挡车型,仅提供1.6T+7DCT和1.8L+6AT两种动力组合。

  作为中期改款,起亚K4不仅在外形、动力方面有所变化,更关键的是还增加了一个中文名字“凯绅”。实际上凯绅也并没有尝试完全摆脱这一身份,因为新车车尾仍然标有“K4”标识,只是旁边多了Cachet(凯绅英文名)字样。中期改款车型改名的做法其实早有先例,例如丰田RAV4/RAV4荣放、铃木锋驭/骁途、斯柯达昊锐/速派(上一代)等,这样的做法无疑是为了提升改款车型的新鲜感、更多给消费者营造出“这是新车不是老车”的潜意识。相比K4来说,凯绅主要针对外观、配置水平和车型序列进行了调整,以提升新意、提高性价比,从而刺激销量。

    “变脸”产品力,设计很独特

  东风悦达起亚凯绅即为新款K4更名而来,新车继续沿用了现款起亚K4车型的外观设计风格,前脸采用了起亚家族经典的虎啸式前脸设计,相比于现款车型,新车在前进气格栅的尺寸以及内部线条进行了调整,同时,车头两侧大灯组的造型也经过了修改,整体更加细长,搭配保险杠两侧的进气口,使前脸视觉效果更具侵略性。新车外观变化还是比较明显的,老款K4那圆润、饱满的造型,在凯绅上面已经看不到了,取而代之的是略微犀利的车头风格。雾灯位置和车头的下进气坝相较于老款K4,变化还是蛮大的,整体走的是运动风格。凯绅的侧面依旧跟老款K4保持一致,只不过由于大灯的造型变化,因此前车头侧面看上去略有不同而已。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20/1815/1465mm,轴距为2770mm,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尾部方面,起亚凯绅采用了全新的尾灯造型,更加修长并与前大灯相呼应,尾灯之间还采用了一根镀铬饰条进行连接,看上去更具有质感。由于轴距长达2,770mm,凯绅一举实现同级别车型最大乘用空间,保障了内部的舒适性。值得一提的是,凯绅内饰大范围使用软性材质,为乘客提供极具品味与品质的舒适感受。空间内部,凯绅具备高档电动真皮座椅,兼具通风、加热功能,一键启动、智能钥匙、TFT-LCD超级仪表盘、双区恒温空调附带后排出风口、、后排中央头枕等配置也都展现了凯绅的强劲产品力。

  车尾变化也比较大,运用更加凌厉的线条与车头设计相呼应。全新的尾灯设计较现款K4显得更加修长,尾灯之间采用了镀铬饰条相连。凯绅将提供珍珠白、阳光米、典雅金、激光黑4种车身颜色。

  内饰风格非常受好评。就这个价位来看,优雅而不失廉价,凯绅完全做到。不论是中控屏的分辨率,还是功能按键的触感和顺手程度,确实不错。运动风格十足的三幅平底式方向盘造型漂亮,整体的握感也很出色。同时,方向盘上集成的常用功能按键,也保证了日常使用的便利性。

  配置方面,凯绅新增加了包括智能行李箱开启、8英寸液晶显示屏(支持手机互联)、Air cleaner空气净化系统、DMS驾驶模式控制系统、盲区显示系统等多种实用配置,以更具竞争力的产品性能,为消费者创造领先同级车的品质出行生活。与此同时,凯绅还扩大应用了诸多备受消费者青睐的科技配置,ESC车身动态稳定控制系统、HAC上坡辅助系统、胎压监测、倒车影像、HID氙气大灯、LED后尾灯组合、空调离子净化、驾驶席通风座椅、驾驶席电动座椅等配置,都得以扩大使用。

  动力方面,起亚凯绅将沿用现款车型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8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3马力;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5马力。传动系统方面,根据车型的不同该车将匹配6速手动、6速自动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两款车型均配备ISG发动机智能启停功能,带来更好的油耗表现。凯绅可为消费者提供经济、舒适、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全情满足多元化的行驶需求。1.8L+6AT的组合很成熟,也不需要过多考虑耐用性的问题,并且这套总成的调校不激进,偏向舒适。相比K4来说,凯绅主要针对外观、配置水平和车型序列进行了调整,低配车型也有了最低配车型能够标配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侧气囊等配置。

  安全方面,除超高张力安全钢板外,凯绅还搭载了ESC车身动态稳定控制系统、TPMS高级胎压监测系统、6方位安全气囊、弯道转向辅助照明灯、宽幅式大尺寸外后视镜(带电动折叠功能)等众多领先安全配置,令消费者可以乐享安全周到的驾驭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