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相爱相杀 锐界VS汉兰达VS途昂哪款适合你?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9-12 10:43作者:说的就是SUV 编辑:王家浩

  说到30万左右的中型SUV,相信不少车友都会考虑过锐界、汉兰达和途昂,而这三款车同样也处于SUV这个细分的领域里,再加上价格有着高度的重叠,所以说将这三款车分另定义竞争对手自然再适合不过了。那么这三款价格相近的SUV都有什么特点呢?今天一起来聊聊吧!

  锐界

  指导价:26.98-36.98万

  优惠:3万

  从前年首次国产锐界之后,长安福特算是在中型SUV市场上带来了一颗震撼弹,单从外观上来看国产后的锐界依然保持着海外版本的外形,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让锐界给人一种硬朗结实的感觉,从前脸的设计上多了一份运动感,尾部的设计棱角分明,车身腰线明显,整体看起来附有肌肉感。4878*1925*1734mm的车身尺寸,2850mm的轴距,虽然不是这三款车中最佳的数据,但锐界在座椅的配置上确实是三款SUV当中最丰富的,除了座椅加热和通风以外,还带有电动折叠的第二和第三排座椅,这样的设计不仅极大的方便了这款车的载人载物,还实现了空间的多样转化。

  在内饰上我们可以看到锐界的设计并没有真的SUV化,而是偏向了轿车化,在用料上方向盘和座椅都是真皮材质所包裹,在中控方面也是有细腻的材质包裹的,在良好做工的搭配下质感和舒适度都得到了提升。除多功能按键和换挡拨片外,锐界是三车中唯一配备电动调节方向盘这一配置的。在仪表盘上锐界采用了传统样式,并没有什么新的变化。在配置上全系车型搭配5安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检测、车身稳定系统等,仅有最高配置搭载并线辅助、车首偏离预警和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等。

  动力上装载了型号为CAF488WQ5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最大扭矩350Nm,传动系统搭载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动力上除了途昂的V6之外就是锐界的这款2.0T功率最大,零到百公里加速为9.02秒。

  汉兰达

  有着超级奶爸之称的广汽汉兰达在SUV市场里一直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尤其是第三代车型不仅使用了全新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且在外观上也有了改变,新款采用了一体式的梯形前脸设计,进气格栅由上大下小变成了上小下大,镀铬装饰条也由原来的一根变成了现在的五根,前脸看起来更加霸气又不失协调。尾部大灯更加夸大,这也看出了丰田品牌想要再次突破,车身线条比较柔和,看起来并没有锐界那么有力。车身尺寸为4855*1925*1720mm,轴距为2790mm。整体数据在这三款SUV中属于最小的,但汉兰达的前排座椅还是有8个方向的电动调节,还有两级的座椅记忆功能。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调节,第三排虽然没有折叠功能,但7座空间还是比较宽敞的。

  在内饰汉兰达虽然看起来缺少科技感和豪华感,但汉兰达一点也没有懈怠的意思,真皮包裹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虽然没有了换挡拔片但在手感上要比其他两款车型要好很多,传统布局的仪表盘,机械式的车速和及时时速表盘数据清晰可见。在配置方面全系标配5安全气囊、膝部气囊、ABS、制动力分配、车身稳定系统,并没有车型搭配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

  动力上搭载了型号为8AR-FTS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最大扭矩350Nm,传动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零到百公里加速需要9.82秒。

  途昂

  为了在SUV市场的产品竞争力,上汽大众先后推出了途观L和途昂这两款车型,如今途昂可以说是大众MQB平台中体型最大的了,在前脸的设计上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巨大的进气格栅搭配镀铬的装饰条衬托的这前脸更加霸气,尾部造型相对就简单了不少,尾灯间加了镀铬亮条,下方上银色的护板,车身线条分明,整体给以一种稳重的感觉。车身尺寸方面为5039*1989*1773mm,轴距达到2980mm。相比前两款车型在数据上途昂是最大的,所以在途昂就给了驾驶员更多的驾驶空间和视野选择。后排空间的第二排在头部空间上都要比锐界和汉兰达略大。

  内饰上途昂保持了大众一惯的设计风格,采用了平直的线条和矩形样式,虽然部份车型增加了木纹饰板的用料,但还是感觉比较平淡无奇。平底式的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搭配全液晶仪表盘,中控搭载了大众第二代MIB多媒体系统也采用的是8英寸电容触控屏幕,可进行多点触控操作。配置上有5安全气囊、胎压检测、ABS、制动力分配、车身稳定系统,高版本车型搭配6安全气囊、膝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和疲劳驾驶提示等。

  动力上途昂搭载了EA888的2.0T和EA390的2.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6、220和299马力,最大扭矩为320、350和500Nm,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