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昕动对比飞度 谁是年轻人更好的选择

来源:游骑汽车 时间:2017-09-12 10:03编辑:王家浩

  对于很多年轻的购车群体来说,他们不仅追求造型个性,同时也看中车辆本身的性能表现。昕动作为斯柯达旗下的一款10万元以下高颜值大两厢车,获得了不少年轻人的青睐。而本田飞度也是这些潜在购车人群考虑的重点车型之一。

  昕动和飞度,一个代表德系品质和大两厢空间,一个代表日系的燃油经济性,两车有着相似的车型定位但又有着不同的造型风格。由于昕动与大众同平台同技术的关系,所以品质和技术相当,而飞度一直以来标榜个性、运动,成为很多喜欢改装的年轻人的首选。我们先来看看两款车型的售价对比。

  从售价对比表格中可以看出,昕动主推5款1.6L自然吸气车型,上下各保留了一款1.4L和230TSI DSG车型,供入门和要求较高的消费者选择。而飞度全系只提供一款1.5L发动机,老款车型上的1.3L车型被取消,除了入门款配备手动变速箱外,其余4款均为CVT无级变速车型。从车型分布来看,昕动的起售价格更低,全系共提供了3款手动车型,相对来说也更加丰富。

  外观对比

  先来看看两车的外观部分。其实昕动并不是一台我们广义上认为的两厢版轿车,而是一台“Spaceback”设计风格的轿车。昕动C柱以后的尾部被拉的比较长,车顶平直,而普通的两厢车车顶是弧线型,所以整体看上去就像一部缩小版的带着旅行风格的两厢车。

  昕动前脸依然为斯柯达经典的直瀑式格栅造型,斯柯达车标位于引擎盖前端,无论是车灯还是进气格栅都给人一种利落的感觉。侧面的腰线从引擎盖一直贯穿至车尾,相对平直的车顶从前往后过渡的也比较自然,打造了另类两厢车的格调。

  而经过全新换代后的飞度,前脸使用了凌厉的线条使得看上去动劲十足,黑脸的中网也顺应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式风格。在侧面上,棱角的处理和明显切割的腰线,以及后保险杠两侧的装饰口,都展示了飞度的产品定位。除此之外,刀锋式双腰线、尾部长条形尾灯等细节都提升了飞度的视觉效果。

  内饰对比

  一辆车内饰的好坏,很大程度上由前排乘客说了算,首先是因为前排的使用率最高,其次中控台的设计给人的第一印象很重要。而在内饰颜色上,昕动采用全黑和米色两种风格,做工也保持了应有的水准。三幅式方向盘增加了运动气息,下端还进行了镂空的处理,美观又不失手感。仪表盘采用了传统的双圆式设计,指针及读数都较为清晰,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可以提供油耗、续航里程、时间等相关车辆信息,使得驾驶者在视觉上一目了然。

  飞度的中控台则营造出简洁的科技感和层次感,中控台如同前代车型一样略向驾驶员一侧倾斜,全新设计的触控式多媒体系统也让整个内饰看上去更加明快。做工方面,飞度的质感依旧不够精致,在材质上仍旧以塑料件为主。

  配置对比

  在配置上,昕动全系分为前行版、创行版和智行版三个配置档次。前行版为低配,智行版为高配,从创行版便配备了电动天窗、铝合金轮圈、定速巡航、GPS导航大屏等等;智行版则增加了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系统、运动真皮座椅、自动空调和隐私玻璃等。总的来说,创行版的配置已经非常丰富,能够满足日常所需,所以我们极力推荐1.6L手动/自动创行版,售价为8.99万元和9.99万元。

  配置上,飞度则按舒适型、时尚型、精英型和领先型分为了4个配置档次。舒适型和时尚型的配置较低,精英型配置了诸如:前排侧气囊电动天窗、铝合金轮圈、后倒车雷达这样的配置。飞度从精英型开始才配备了“比例放倒”后排座椅,其他均为“整体放倒”;还有4扬声器音响,精英型以下车型只有2个扬声器。作为一台10万元级别的小车,竟然将此配置来区别高低车型,实在有些不能理解。

  从详细的配置对比表格中可以看出,昕动1.6L自动创行版基本上是全面领先飞度的。从多出的配置价值来看,远远不止1000元,并且昕动多出的牵引力控制系统、定速巡航、GPS导航大屏这3样大件,是非常实用的。飞度在配置上仅仅多出无钥匙启动/进入功能。总体来说,飞度与昕动在配置上的差距还是不小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