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万级超高性价比紧凑车 这三款不输合资车

来源:爱车兵团时间:2017-09-11 12:34编辑:王家浩

  现在买车越来越便利,选择也非常多。对于安全,但大多消费者都会着重留意主被动安全配置,比如:多少个安全气囊,有没有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车身刚性强度如何等等。虽然主被动安全很重要,但主被动安全大多都在极端情况下才可以体现它的“价值”在那里。

  笔者觉得除了像沃尔沃那样做到最全面的主被动安全保障,更应该注重在辅助安全等,如:大灯转向辅助照明、主动刹车、胎压监测等等。所以在辅助功能把好关,可以尽可能避免触发到极端情况的发生。但沃尔沃20多万的起步价好像又太高了,是不是售价低的车就不够安全呢?并不是,主动安全配置的普及率越来越高。今天笔者就推荐几款性价比高,在空间舒适度,主被动安全方面上有不错的表现,并配备使用率高的辅助装备车型。

  总结

  艾瑞泽5拥有一个运动风格的外观,以及偏向运动的调教。内饰搭配用红色缝线勾勒出一种整体运动化的风格,符合年轻人对个性的需求。并且奇瑞的1.5T发动机还是目前自主品牌里热效率最高达37%。在燃油经济性的表现也十分不错,在同价格段的品牌中主被动配置甚至比合资品牌更有优势,基于ABS系统的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更是全系标配。

  高配车型中更有头部气帘、前排侧气囊总共6个气囊。艾瑞泽5在同价格段的实用性辅助配置上也很有优势,除了最低配全系均装配有倒车雷达、上坡辅助、定速巡航、LED日间行车灯。并且中、高配车型中还配有自动大灯、胎压检测等可以满足到日常使用需求,但全系没有装备前雾灯倒是有点不足。

  总结

  吉利在近两年里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帝豪GL定位于中高级紧凑型轿车,帝豪GL在主动安全方面,全系除最低配均装有前排侧气囊总共4个气囊的配置,高配车型更有头部气帘,更有科技化的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在同级车中属于十分罕见的配置。

  在辅助性配置如:倒车影像、自动驻车、前雾灯,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更是全系标配在帝豪GL身上,对消费者的需求拿捏的十分到位,更显得综合性价比高,内饰采用的都是环保材料,且不用涂抹胶水工艺,所以并没有胶水等刺激性气味的问题,可谓满满的技术分。

  总结

  荣威i6是三款车里科技感最高的一款,在主被动安全方面与上两款车对比有点欠缺只有前排侧气囊总共4个气囊的配置,但高强度车身是与上面两款车有比较明显的区别。全车用高强度钢组成,重点受冲击的部位用超高强度钢组成,对驾乘人员起刚性保护的作用。安全辅助方面,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实用性高的功能都有配置上,但配置上在同价格段中只可以说合理。但比较不足的是部分配置,如自动大灯以及转向辅助大灯只可以在高配车型或者是选装才可以拥有,实属小许遗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