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几款合资SUV油耗竟然低至5L/100km!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7-09-11 10:42编辑:王厅

  CAFC(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核算办法)管理机制由国家工信部会同发改委、商务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部门于2013年联合发布的,该管理机制明确表明:“2015年我国乘用车平均燃油消耗量须降至百公里6.9升,到了2020年则须降至百公里5.0升”。伴随2020年更加严苛法规的日益临近,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也日益增加,各家车企开始向新能源汽车进攻,新能源汽车似乎离我们越来越近了,现今我们也能看到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汽车。

  提及混合动力车型,大部分消费者都会想起省油以及国家政策的优惠补贴,那到底什么是新能源汽车呢?

  混合动力是新能源汽车之一,而混合动力一般指油电混合动力,就是汽油和电能的混合,由电动马达作为发动机的辅助动力来驱动汽车。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原理和双人自行车类似,两个人可以同时发力,也可以各自出力,也就是可以汽油驱动和电力驱动两种驱动方式。混合动力车型主要优点是燃油经济性高,降低日常用车成本,行驶性能优越,初段加速发动机与马达的配合比一般燃油机来得更强劲。

  在SUV市场日益火爆下,SUV车型也就成为了不少消费者首选,而SUV劣势也十分明显,车身重,重心高,燃油经济性一般,如果到2020年的严苛法规是根本不能达标的,甚至会被淘汰。在这样的环境下,各车企也纷纷推出了混合动力SUV车型,就是为了拥有更优异的燃油经济性以及加速性能。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在合资品牌里,都有哪些混动SUV。

    起亚(进口)-极睿

     指导价:14.98-18.98万

   综合油耗为:4.54L/100km

  放眼望去整个新能源SUV市场,极睿绝对能算得上是最便宜的混动车型,重要的是,极睿还是进口车型,具有极高的性价比。极睿在售后方面也做的非常厚道,你完全不用担心新能源汽车后期保养费用高的问题,因为极睿提供了五年或10万公里的质保。

  极睿的混动系统由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单电机的组成,综合最大马力为146Ps,最大扭矩为265Nm,传动系统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动力输出平顺充沛,整套动力输出可圈可点,毕竟买混动车型都不是追求强劲的加速感受,重要的还是省油。既然说到省油,极睿在这方面下足了功夫,首先是减重,为实现轻量化,车身不仅53%采用超高强度钢板,还大量使用铝合金部件。

  在科技上还提供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大大提升了燃油经济性,促使其百公里油耗仅为4.54L/100km,换算成每公里还不到3毛钱,非常经济实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