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同为1.4T车型选谁 三款热销家轿购车推荐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7-09-08 12:53编辑:王家浩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关注2017年沃德十佳发动机的评选?今年的十佳发动机,大排量和自吸几乎全军覆没,十佳发动机中有7款都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涡轮增压技术的全面应用看来已经是大势所趋。

  虽然15万级别的紧凑型轿车被消费者冠以“家用车”的名号,可一旦搭载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之后,“平庸”就被打破,日常驾驶中的动力也可以用游刃有余来形容,而市面上大热的三款紧凑型轿车到底谁在搭载1.4T发动机之后的“变身”最值得推崇呢?

  上汽大众朗逸

  指导价(仅1.4TSI车型):13.29-15.59万

  朗逸作为入门级家用轿车的大热门,相信想买车的朋友对朗逸已经有了或多或少的研究,作为合资紧凑型家用轿车领域的一员,朗逸以其自身优秀的品质赢得消费者的信任。朗逸,有着家族式的面孔,以他中庸的设计来诠释“耐看”二字,车身的腰线简洁,从车前的轮眉处到尾灯一气呵成。

  朗逸在内饰方面同样采用了诸多家族设计元素,“T”字型布局的中控台采用银色饰板和黑色中控控制区的颜色搭配,1.4TSI车型则采用银色饰板配钢琴烤漆的内饰配色,更显年轻运动,三幅式方向盘的握感厚实,可上下调节,各种功能按键也很丰富实用。

  2017款朗逸提供4款1.4TSI车型,标配了胎压监测、前/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中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无钥匙进入、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中控彩色大屏等舒适实用的配置。

  朗逸的长宽高为4608mm/1743mm/1465mm,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等水平。朗逸2610mm的轴距数值虽然不算突出,但乘坐空间却不显局促,身高178cm的乘客坐在后排都能有一拳左右的富余空间。

  朗逸1.4TSI车型共分为230TSI的低功率版以及280TSI的高功率运动版,搭载EA211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31Ps/5000rpm和150Ps/5000rpm,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样的动力对于一款自重仅1.3吨的车型来说,在城市中驾驶,游刃有余。

  车型小结:朗逸在2017年上半年中收获了21.2万辆的销量,当之无愧的赢得了上半年轿车销量王的称号。2017款朗逸在保持原有品质不变的情况下,综合性价比更高。有很多消费者认为朗逸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家用车,不过当它搭载了1.4T发动机之后,动力表现可圈可点,搭配年轻化的外型和内饰,在保持对家庭用户的吸引之外更加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目光。

  一汽大众-速腾

  指导价(仅1.4TSI车型):14.68-18.58万

  速腾在外观方面依然是大家熟悉的大众家族式风格,只是中网进气隔栅采用了全新的三辐条镀铬装饰,与前大灯的连接更为流畅和富有一体感,下进气隔栅变得纤细狭长,前雾灯也作为全系标配出现,一系列的改动使得车头呈现出大气动感的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速腾延续了大众家族一贯的传统对称式设计。细节方面,新车换装了大众最新样式的方向盘,其采用三辐式平底设计,仪表也更新为炮筒型样式,新车仪表周围与中控区面板也换为质感更好的钢琴漆面板,整体设计风格与外型相统一,线条流畅大气,仪表板的横向造型使得内饰空间在宽度感觉上大大增强。

  配置方面,速腾车系虽说没有太多高科技的配置,但是基本的配置还是比较齐全的,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中控彩色大屏,电动天窗,真皮座椅等只有在中高配车型上才配备。

  在空间乘坐方面速腾给人的感觉还是非常的不错的,头部、膝部皆可自如舒展,乘坐空间更为宽敞,坐在里面没有被束缚的感觉。速腾的后备箱容积达到了510L,整体来说同级别中上的水平。

  动力方面,速腾1.4TSI车型总共有六款,搭载型号为EA211的发动机,采用铝合金缸体、锻造曲轴等技术,分高低功率版两种不同的调校。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以及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小结:速腾的关注度在紧凑型家用车中一直非常高,可见人们对这款车的关注和肯定。中庸的外观,不错的配置,丰富的动力总成还是赢得了很多家用消费者的青睐。不过与其他车型相比,速腾的指导售价并不算便宜,同等级的配置要比其他几款推荐车型价格略贵,性价比方面略有不足。

  上汽通用-英朗

  指导价(仅1.4T车型):14.09-15.09万

  英朗的外观设计融汇了Riviera II概念车的设计语言,整车造型简约动感。棱线线条从车头一直延伸至车尾,一气呵成。车身比旧款略有缩短,同时高度也降低了15mm,从侧面看车身比例紧凑流畅。但是尾部与犀利的前脸相比较,造型就比较中庸了。

  英朗的内饰采用了360度环抱式座舱设计,中控的布局和镀铬元素突显运动感,对家族式的设计还原度非常高。贯穿中控的镀铬装饰条是点睛之笔,不过在实际的内饰用料上,原本中控台上方的软塑材质被如今的硬塑料所取代。

  英朗的配置其实比较厚道,即便是最低配的入门版本也是非常的实在,满足日常使用不成问题,而高配车型在配置方面它做得比较完善,首先是安全配置上有一套完备的电子安全系统,而且它们均为全系标配,胎压监测和坡起辅助也是标配,在同级同价位车型中这是很有竞争力的。

  英朗的座椅造型略微偏向于运动,座椅皮质适中,白色双缝线工艺品质不错。不过英朗没有配备后排杯架以及中央头枕,这点未免显得有些缺失。英朗的前排空间相比后排空间的表现要好不少,不过后备箱的空间就相对要小一些了,明显比朗逸要小一些。

  相比而言,新英朗是三款车型中对于1.4T车型关注最小的一款车,只分配了两个配置,代号为LFF的1.4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44Ps/4900-6000rpm,最大扭矩为200N·m/1700-4800rpm,匹配一款7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小结:英朗的造型设计是他的一大杀手锏,别克全新的设计语言运用在英朗身上使得英朗看起来更为年轻动感,驾驶轻松、乘坐舒适,这些都是英朗的优点所在,不过车厢隔音相对不好,后排中央座位没有头枕是英朗的需要升级的地方。

  总结:本次推荐的这三款车型中,其实个性都非常鲜明。速腾是位老将,动力总成丰富,外观成熟稳重,但是相比其他两款车型而言售价相对偏高,性价比并不突出;英朗整体的配置水平不错,外观年轻,但车辆隔音性能并不算出色;而朗逸是三款车型中综合实力最为均衡的,无论外观还是内饰设计都很好地满足了国内消费者的喜好,除此之外,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产品稳定性也让朗逸长时间霸占着紧凑型轿车销售榜首的位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