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精致生活其实一点都不贵 两厢车该怎么选

来源:买车君时间:2017-09-08 12:46编辑:王厅

  每天开车在城市中穿梭,你是否也感觉到筋疲力竭?拥堵暂且不论,光是停车问题就让买车君苦恼不已,看着人家花式停车好羡慕,真想换一辆小巧灵活的两厢车作为上下班的代步工具,可是市场中这么多两厢车该怎么选呢?

  本届成都车展,一款精品互联网家轿就成功引起了买车君的注意,它就是来自上汽集团的全新名爵3。本着没对比就没法证明的原则,今天咱就带着全新名爵3这位“后起之秀”和同级领头羊大众Polo以及日系香饽饽丰田致炫比试比试,孰强孰弱自有分晓。

注:2017年两厢车上半年销量超过2016年全年销量的一半

  我们都知道,与我国汽车市场整体低迷表现相反,SUV市场长期一枝独秀,国人喜爱SUV已是不争的事实。但您知道么,在市场中一直呈现下滑趋势的两厢车,自今年6月起,销量止跌转增。究其多年市场表现低迷的原因,莫过于两厢车精致产品缺失,消费者可选范围狭隘所致。如今既然有了复苏的迹象,那么全新名爵3能否成为那个锦上添花的X因素呢?

  本次对比买车君选择的三款车型分别为:全新名爵3 1.5L尊享互联网版、大众Polo 2016款1.6L自动豪华以及丰田致炫 2016款1.5GS CVT锐动版,具体售价见下表:

  买车君分析价格:本次对比评测我们选择的是三款车的顶配车型,显而易见,全新名爵3在价格方面有着不小的优势,也是三款车中唯一一款指导价不超过10万元的车型。要知道两厢车消费者多以刚刚步入社会的职场小白和年轻女性为主,对于需要精打细算过日子的他们来说,几百上千的价差都得斟酌,万元级的差异可谓吸引力不小。不过,大众Polo和丰田致炫都优惠后的售价也能控制在10万元以内,各家优势请跟随买车君一起接着比!

    外观对比

    前脸

  三款车的前脸部分就很能代表它们各自的性格,Polo的前脸依旧是大众家族化风格,它就像是一位沉稳随和的年长者,少了份激情多了份踏实属于比较耐看的类型。致炫的前脸最有特色的便是它那“八字胡”进气格栅,既有个性又充满力量感。作为全新换代的产品,全新名爵3在前两位“老大哥”更显朝气蓬勃,星月骑盾格栅流露出一股子青春活力。如果给这三款车的前脸下一个定义,我想没有什么比“老中青”更适合了。

     大灯

  美不美看眼睛,一辆车的“眼睛”便是大灯组造型。全新名爵3无疑是三款车中最“炯炯有神”的,“伦敦眼”大灯在视觉上的确十分凌厉,内部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一体式远近光灯还带有透镜,不仅长得美,更有内涵。

    侧面

  作为两厢车,三款车的车身尺寸相差不大,全新名爵3在宽度、高度方面有一定优势,致炫则在长度和轴距方面小胜对手。

     尾部

  Polo的尾部最为圆润,和Polo形成较大反差的便是层次感丰富的全新名爵3。全新名爵3将车尾MG标识和后备箱开启把手的位置下移,动感充沛更显活力的同时,实用性也有了明显的提升。丰田致炫的尾部造型更显运动感,折线也成“八字形”与车头格栅相呼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