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万买自动挡SUV 八成人首选这两款

来源:SUV大咖时间:2017-09-08 11:19编辑:王厅

  本土品牌SUV不断推陈出新,过往少有产品出现的市场亦变得热闹非常,而兵家必争的市场更是红海一片,自家“兄弟”也会出现相互搏斗的现象。消费者在选择时已经不只局限于在同级别当中对比,跨级别之间的选择亦时有发生,比如说小型SUV和紧凑级SUV。

  在这个级别里,有两款不能不提的车型:哈弗H2和长安CS55。前者作为小型SUV较早的先行者,在品牌影响力和自身素质不俗的前提下,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从每月的销量就可见一斑。长安CS55则是品牌在紧凑级里推出的新品,定位在小型SUV和传统紧凑型SUV之间的部分,因此从产品属性来看和哈弗H2两者差距并没有传统意义上来得明显,并且在价格部分也有一定的重叠。

  这次我们就把这两款精品车型进行对比,看看现在手持10万能买到水平如何的本土SUV。对比的双方分别是长安CS55 2017款(下称CS55)1.5T自动炫动型,指导价为11.39万;另一方是哈弗H2蓝标(下称H2) 1.5T自动两驱豪华型,指导价为11.38万,两者价格相差0.01万。

  外观对比

  要说CS55是长安SUV里颜值最高,应该没有人会反对。运用简洁的线条营造出刚中带柔的风格,比起同门CS75、CS95的硬线条更容易让消费者接受。进气格栅还是家族式的品牌拼音,但尺寸比例要合适不少。

  哈弗一贯的设计思路都是偏稳重大气,而蓝标版的H2追求个性运动,因此前脸与红标版颇有区别。中网格栅改为六边形造型,保险杠也改为间隔更大的三段式布局,整体视觉效果与红标版相比是稳重之中不失年轻感。

  CS55的头灯组采用LED光源,造型整体偏向修长并融入当下流行的开眼角设计,视觉效果炯炯有神,符合消费者对头灯的预期。位于前保险杠两侧的是“C”字型的LED日间行车灯,“C”字内部的则是转向灯,这样的组合也就让CS55的前雾灯缺席了。

  既然整体风格有所变化,H2的头灯组造型自然随之更改。灯组内部间隔分明并采用远近光一体的配置,带自动大灯功能。下方前雾灯与LED日间行车灯的组合,前者还带转向辅助功能,在兼顾安全性的同时亦迎合消费者的需求。

  尽管有人会对前脸提出微词,但不可否认的是CS55车侧的比例、线条运用等已经达到合资品牌设计的高度。视觉感受既平衡亦稳重,在C柱、D柱融入隐藏手法令其成为最有特点的部分。

  到了侧面,H2的变化与刚推出时没有太多不同。较短的车身长度让人对H2有种“小胖墩”的感觉。线条的运用或许没有CS55来得多,但简洁明快的手法的确是目前国人最受欢迎的设计。

  通常我们都认为,大车搭配大尺寸轮圈更合适,但流行的风气时常在变。CS55用上了18寸直径的轮圈,轮胎规格为225/55 R18,兼顾了视觉效果的同时以55的扁平比来保证乘坐舒适性。

  H2的轮圈直径同样为18寸,轮胎的扁平比同为55但宽度增加至235mm。尽管直径与CS55相同,但视觉上似乎被胖墩的身形拖累,多少有种“穿小鞋”的既视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