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两款小型自主SUV用实力征服你

来源:汽车之乎时间:2017-09-08 10:55编辑:刘嘉琪

  你能想象现在自主SUV销量占比已经超越合资品牌,其中小型SUV更是独树一帜,开辟出一片广阔的合资品牌还未触及的潜在市场,并大放异彩。今天我们介绍的这两个主角就是两款实力雄厚的中国品牌小型SUV,它们就是东南DX3和比亚迪元。

  外观方面,东南DX3在造型设计方面基于此前发布的东南DX Concept概念车打造而来,整体造型由宾尼法利纳设计中心所完成,新车秉承"流动的力量"设计理念。前脸东南DX3采用了具有东南汽车家族特征的大鹏展翅进气格栅设计,修长的中网与两侧L型前大灯相连接,极具辨识度。大尺寸梯形下部格栅则有着较为鲜明的立体感,令车头造型充满运动气息。

  在“秦”设计之初,比亚迪设计团队便提出了“印象-科技-文化”这一新能源家族式设计指导理念。 而“元”的造型设计充分继承并深化了这一设计理念。比亚迪元的车头设计风格以时尚动感为主,延续“X”家族前脸,加以片体式的造型手法,从视觉上让前脸变得更加轻盈,富有科技感。设计师创造性地将中国传统书法艺术形式融入其中,进气格栅与前保险杠共同构成“元”字,形成强烈的视觉符号,使之在任何环境下都能清晰、一眼辨认。

  从侧面看,东南DX3采用的是俯冲式腰线、悬浮式车顶造型设计,车顶与C柱的巧妙融合,使整个车身舒展健美。尾部方面,东南DX3造型具有鲜明的层次感,独特的L字形尾灯设计,增添了几分SUV大气稳重的质感。东南DX3的后保险杠下方全部配有银色装饰,与车头遥相呼应。

  比亚迪元侧面A柱、车顶及半连通的C柱设计,不但构造出悬浮式车顶,也与车身整体颜色形成双色区隔,让整车具备极强辨识度的同时,也不古板。来到尾部,第一眼就能发现元在外观上的另一亮点:外挂式备胎设计。这个时尚“小背包”在增大后备厢空间、后排空间的同时,更加丰富了整车造型。DM版后保险杠下方的镀铬装饰也与侧面踏板前后呼应。

  内饰方面,东南DX3的内饰采用"永恒之美"的设计风格,圆形的复古式空调出风口造型别有一番运动味道。另外,新车内饰可提供棕+黑和红+黑和纯黑三种配色。总体来看,新车的内饰风格以运动为主,更能被年轻消费者接受。

  比亚迪元的内饰无论是设计、配色及用料来看,都超越了以往自家品牌所有车型。这种超越绝不单单是指一块功能丰富的中控屏幕,更多的超越在于内饰中恰到好处的金属装饰和绝不浮夸的内饰颜色搭配。炮筒式组合仪表和极具立体感的风口设计将SUV动感气质彰显出来。亚光电镀亮饰件,尽显精致质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