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家人肯定关注舒适性 10万元家用车谁更好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7-09-08 10:23编辑:王厅

  家用车的第一诉求肯定是舒适,毕竟要承担一家人的出行任务,悬架调校肯定不能调得太过强硬。因此,现在很多家用车都往中庸偏舒适的路线走,而其中英朗、轩逸和福睿斯都是比较经典的车型,不妨来做个舒适性对比。

  轩逸和福睿斯的滤震很柔和

  英朗的前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则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架,这是同级大多数车型常见的悬架类型。至于调校上,英朗明显偏重于家用更多,快速过弯时的侧倾会有点大。在过一些大坑洼路面时,底盘不够扎实。

  不过英朗的底盘在面对一些铺装路面时的表现还是很得体的,滤震柔软舒适。当碰上某些碎石路时,悬架对这种连续震动的处理很到位,不会有太明显的余震。在碾过井盖时,英朗中高配车型原厂的固特异安乘轮胎,能较好地过滤这种突然的震动。

  轩逸的前悬架类型与英朗一致,而后悬架则为带稳定杆扭力梁式后悬架。这一代轩逸的悬架调校稍微硬了那么一点点,为的是保证高速行驶时的平稳性。虽然是调硬了一点,但整体质感还是比卡罗拉要更为优秀。

  过小碎石路时,零碎震动确实会多了那么一些。但是在面对桥头间的接缝时,又显得更为从容淡定,对地面的贴服性更好。更何况轩逸还有移动沙发的加成,座椅对人体的贴服性很好,各处受力均匀,填充的材质也足够柔软。

  福特家族中出了一个“叛徒”——福睿斯。福睿斯完全没有福特车给人那种动力澎湃,操控犀利的感觉,反而更像是一辆适合居家过日子的车。福睿斯的前悬架类型与上面两款车型一致,不过后悬架是扭力梁式后悬架。

  走高速时会发现福睿斯还是很稳健的,即便有侧风扫过也不会有晃动感。不过,当加速超越一辆大车时,还是会有一点点不安定。遇到失修路面时,福睿斯的底盘很整不显松散。即便快速通过烂路时,悬架的动作处理也相当及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