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三款合资时髦青春两厢车对比推荐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9-08 10:21编辑:刘嘉琪

  年轻就是资本,这句话一点都没错。年轻代表着无穷的活力,代表着无限的发展。年轻除了代表一段年龄阶段,更是浓缩成了一种都市生活态度。活出FUN,寻找生活中的感动、美好和兴趣,感受这段时光带来的激情碰撞,这才是年轻该有的态度。

  年轻人购车更讲求个性、时尚和活力,不过现在的消费者也更加理智和成熟,对于车辆的性能、细节和性价比也同样关注,今天为大家选择了3款市面上最具代表性的合资品牌年轻态两厢车。通过对比,看看谁更值得推荐。

  全能驾趣先锋:一汽丰田 威驰FS

  威驰在小型车市场上可谓是口碑极佳,皮实耐用和高性价比让威驰赢得了众多中国消费者的喜爱。针对年轻人更喜欢两厢车的偏好,一汽丰田在全新威驰备受消费者好评的基础上,向市场投放了两厢车型——威驰FS。作为一款偏家用的全能两厢家轿,威驰FS既代表了大品牌的运动、年轻化先锋,更是引领着入门级两厢车价值升级的先锋势力。

  威驰FS继续沿用了“VALUE BEYOND BELIEF”的开发理念,采用更新锐锋利的设计风格,强调跟三厢车型的区别化和差异性,使整体造型更加动感。威驰FS的前脸设计沿用了一汽丰田Keen Look家族式前脸造型,具有极高的视觉辨识度。修长流畅的车身线条,由前灯处延伸至整个车身,直至尾灯处,与转向灯、倒车灯之间相互勾连,浑然天成;动感有力的车尾C柱采用黑色设计,与周围车窗合二为一,配合黑色B柱,打造出动感的悬浮式车顶,在保障充沛的内部空间的同时,使车身更显低俯,极富运动气质。

  威驰FS的内饰设计进一步演绎“简洁优雅”的设计概念,中控台采用人性化排列布局,与车舱整体的宽敞感协调一致,使中央控制台更具层次感,同时优化了触摸手感,营造出大气、高级的内饰氛围。中控台面板、门板、方向盘、挡把等处沿用了缝线式处理,该工艺采用了日本高精密的铸造技术,既立体又有质感。三环筒状设计的光感仪表盘采用白色字体显示和立体三维刻度,显示效果清晰、极具运动感,搭配MID多功能显示屏,实现超越同级的魅力及高级感。

  作为一款全能驾趣两厢车,威驰FS在空间设计与利用率上达到了超越同级的表现。威驰FS的长宽高分别为4140mm×1700mm×1495mm,轴距为2550mm,全系标配6:4分割可倒式后排座椅,使后备箱和后排空间可以完全打通,能够轻松装下大件行李箱、儿童推车等大型物件,随时享受自由出游的惬意,又能满足家庭客户带娃照顾家庭的需求。

  按照丰田安全理念开发的威驰FS,延续了威驰的五星安全优势,以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为驾乘人员带来周到的安全保障。全系标配VSC+TRC+HAC,进一步提升了主动安全性能,能够随时监控四个车轮运转状况,确保车辆沿着既定的方向行驶,避免车辆失控侧滑的发生,大幅提升了车辆的安全表现。丰田独有的GOA车身技术,在发生碰撞时,能合理有效地吸收并分散碰撞能量,从而为车内人员提供足够的安全生存空间。辅以ELR三点式安全带、前部及侧部SRS空气囊、WIL概念座椅和ISO-FIX标准儿童座椅固定装置,均能全力保障突发情况下座舱里乘客的安全。

  威驰FS的动力系统延用NR系列的1.3L、1.5L两款发动机。1.3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3kW,最大扭矩为123N·m;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9kW,最大扭矩为140N·m,两款发动机均配备双VVT-i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在传动系统方面,威驰FS配备了手自一体8速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器,具有变速范围大、变速响应快、传动效率高、运转顺滑等特点。此外,全系车型还配备了同级罕见的TOYOTA SMART STOP智能节油启停系统,在带来超越同级驾驭体验的同时,实现了更高的燃油经济性。

  小结:威驰FS针对中国年轻用户的习惯,对车型的性能进行充分调校,使其更加符合目标群体的需要,同时搭载定速巡航、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系统等配置,更符合年轻人对于科技配置的追求。为了提升车辆的乘坐舒适性,威驰FS通过应用雷克萨斯采用的齿轮抛光等组件优化技术,实现了同级别顶级的静谧性,综合实力突出的威驰FS,确实对得起全能驾趣先锋的称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