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十万级两厢车怎么选 新骐达对比高尔夫

来源:车友邦时间:2017-09-08 10:22编辑:王家浩

  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截至2017年3月底,全国汽车保有量突破2亿辆,汽车驾驶人达到3.2亿人。与高速增长的汽车数量相比,城市道路拓展、停车场等设施的搭建速度则略显缓慢,使得“拥堵”成为城市的“代名词”。因此,对于追求驾控感的年轻消费者而言,他们在购车时,会更偏爱能在繁杂路段穿梭自如的两厢车。

  为了迎合日趋年轻化的汽车消费市场,不少汽车厂商开始为旗下的两厢车贴上时尚、运动的标签。主打“运动两厢”的车型越来越多,而考虑到实际用车诉求、购车预算、后期保养等问题,初次购车的年轻朋友应该怎么选?

  针对这些购车“痛点”,本期,我们将推荐两款口碑不错的运动风尚型两厢车——新骐达TIIDA与高尔夫7,为年轻朋友购车选择提供一些参考。

  由于,扬言在成都车展亮相的大众新款高尔夫,最终跳票了。本次,我们选取对比的车型,为同价位的2016款新骐达TIIDA 1.6L CVT智尊版与2017款高尔夫7 1.6L自动舒适百万辆纪念版。

  外观篇

  在这个“颜值为王”的时代,没有出众的外观,怎能抓住年轻消费者的眼球,引起他们的关注?对比的两款车型,在造型上有什么独特之处?

  与前一代相比,新骐达TIIDA像是脱下了一身正装,换上了休闲的运动服。新骐达TIIDA的前脸采用了V-Motion家族式设计,搭配V型镀铬饰条和黑色中网,加上点缀的LED灯组合与镀铬开放式雾灯,整车透露着浓郁的运动气息。另外,车身两侧的双腰线设计,让新骐达TIIDA的“肌肉感”十足,而腰线提拉的幅度,又给人带来一种冲击式的力量感。

  高尔夫7作为大众车系的经典车型,虽然继承了大众家族式的前脸设计,但也有着不同于高尔夫6圆润风格的调整。比如,灯组造型由圆形变为矩形,目光更加锐利,而发动机盖突起的线条设计,则显得车子更加硬朗,同时,低矮的车身造型,让整车更显运动感。

  虽然,两款车型在外观上都继承了家族式的设计理念,但在细节上,却有着各自的风格。对于喜欢沉稳低调的朋友,高尔夫7应该合乎胃口,但对于追求个性张扬的朋友,新骐达TIIDA可能更加合适。

  内饰篇

  虽说,人们老是戏谑想要“靠脸吃饭”,但实际上,“虚有其表”的事物不仅耐用性差,而且实用性能也不强。能够征服年轻消费者的心,往往是那些兼具了外在美与内在美的事物。

  新骐达TIIDA内饰设计简洁舒适,看似很简单,但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其精致之处。方向盘采用了三幅式设计,并用真皮包裹,握感舒适,而中控台按钮清晰简洁,两侧装饰面板覆盖真皮并采用了白色缝线,与座椅处的缝线设计交相呼应。柔软舒适的零重力座椅,对腰部的支撑性极佳,配得上“移动沙发”的美称。

  高尔夫7的内饰设计仍然遵循大众的家族化设计,但在细节、质感以及视觉效果上有所提升。全黑的中控台搭配镀铬装饰,让内饰整体看起来更显质感,平底的方向盘设计以及偏向驾驶席的中控台,增加了驾驶者的体验感。

  两车在内饰方面,各有张力。如果注重驾驶体验感,高尔夫7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如果注重乘用的舒适性,那新骐达TIIDA则更胜一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