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万元不能错过的SUV 油耗秒杀同级轿车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7-09-08 10:19编辑:王厅

  如果换在以前,预算20万要选一台大空间、强动力、还要省油的SUV,我敢赌上我的贞操你找不到一台。但直到这货的出现,我才发现原来“既想马儿跑得快,还要马儿不吃草”的好事还真存在。

   本田CR-V SPORT HYBRID

  都流传本田是买发动机送车,我一度认为他是一个本分的工程师,殊不知他内心深处原来是个搅局者。

  我们认知里的混合动力车,通常都是发动机为主,电动机为辅,思想就像老一辈常说的男主外女主内一般。可是本田桑却用事实告诉了我,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的,他让传统的发动机成为了配角而负责连接驱动轮的更多是电动机。

  这就与丰田君给出的方案背道而驰了,虽说两者均采用了阿特金森发动机配双电机结构(说人话就是一台发动机,一台驱动电机,一台发电机),而区别在于本田桑的CRV是串联结构,发动机大多数时间主要给电机供电驱动,但也可以通过离合器实现纯电驱动或发动机直联模式,高速巡航可以将发动机直接连接离合器作机械传动,这么一来可以更好利用发动机最佳能耗区间,也可以避免串联式高速巡航效率不高的问题,这就是IMMD里最巧妙的设计。

  听到这复杂的技术剖析犹如受到了成吨的伤害,教授你还是说说混动CRV有哪些值得买的地方吧。

  1、不明就里的吃瓜群众都知道,SUV的溢价能力比轿车要高,但混动版CRV的售价相比搭载同一套混动系统的雅阁还要低两万元,简直良心定价。

  2、相比丰田为首的传统混动形式,CRV混动版避开了行星齿轮另辟蹊径出来三种模式(EV、混动、发动机模式)切换自然,同时发电机为主的驱动形式让电动机安静平顺、扭矩大的优势得以发挥。

  3、相比轿车,SUV自重大、风阻系数高对于潜在消费在来讲,SUV更需要混动系统的搭救,而本田CRV混动版无疑是它们的福音。

  总而言之,此次上市的全新混动版CRV绝对是搅局者般的存在,相比传统汽油版车型花为数不多的钱即可享受混动车的待遇,真正做到既要马儿跑还要不吃草。

  然而,问题来了,混动CRV虽好但只推荐一款车网友显然不过瘾,那么20万左右还有其他的选择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