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看看这3台“全球车” 15万可落地!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7-09-08 09:48编辑:王立银

  在12万的紧凑级合资家轿中,大众朗逸、别克英朗等特供车,由于更加符合中国人的购车需求,销量常年霸占前几位,但其实“血统纯正”的家轿,同样拥有不错的竞争力,今天砖叔就介绍三款“根正苗红”的紧凑级家轿,他们不仅在国外备受欢迎,在国内同样拥有不错的销量。

  三款车目前都有着不错的折扣,优惠之后基本都在12.5万元左右。

  从车身尺寸上看,科鲁兹在长度和轴距方面更有优势,福克斯则有不错的宽度和高度表现,卡罗拉虽然三围稍微落后,但是良好的空间利用率,让其拥有充裕的乘坐空间。在实际空间表现中,福克斯表现最差。

  三款车虽然排量有差距,但都使用了涡轮增压的直喷发动机。从动力数据上看,1.5T的福克斯遥遥领先, 1.4T的科鲁兹紧随其后,并且拥有不错的扭矩表现;相比之下,1.2T的卡罗拉略显逊色,不过这与其主打家用的定位有关,也在情理之中。

  变速箱方面,卡罗拉使用CVT,平顺性毋庸置疑,福克斯放弃双离合开始使用6AT,平顺性有很大改观,而科鲁兹使用的则是7DCT,驾驶运动感更强,但是低速顿挫不可避免。

  对于紧凑级轿车,使用前麦弗逊很常见,它们主要区别在后悬挂上。卡罗拉和科鲁兹后悬挂都是扭力梁,但是科鲁兹加入了瓦特连杆,可以有效减小转弯侧倾,拥有更好的操控性;而运动取向的福克斯,则使用了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挂,拥有更好的舒适性和操控稳定性。

  由于3款对比车型已经属于中高配,配置方面比较丰富,侧气囊、ESP、天窗、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大屏都一应俱全。福克斯和科鲁兹指导价更高,配置上相较卡罗拉也更丰富,福克斯拥有自动空调,科鲁兹有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影像,卡罗拉虽然价格略低,但也有后视镜加热、花粉过滤等特色配置。

  卡罗拉:日常代步的家轿定位、丰田的可靠品质,表现出色的油耗,让卡罗拉赢得了全世界消费者的青睐,如果你不太在乎动力和操控,只是想买一台皮实耐用、省心省油的家轿,卡罗拉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福克斯:换代之后,福克斯再也无法延续以往的辉煌,优秀的底盘调校以及出色的动力是它的亮点,但是空间和油耗又拖了后腿,如果你更多时间是1个人开,福克斯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科鲁兹:科鲁兹换代后,终于变成纯正美式血统,虽然外观、空间、动力很不错,然而国人似乎并不买账,目前销售情况还算过得去,但是相比上代车型有不小的差距。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