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0万才有的装备 这三款10万级国产车也有了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7-09-07 10:15编辑:王立银

  在七八年前,汽车并没有中控屏一说,那时候中控台上最多就是一个CD机,只有频道、音量以及曲目的显示,单单一个尺寸非常小的单色屏幕就可以实现了,极为简陋。

  其实,汽车的中控屏发展就如我们的手机一样,从诺基亚小巧的按键单色屏幕手机,发展到如今的全触控手机,厂商们在提升手机的性能之余,还不断增大手机屏幕的尺寸,给人一种屏幕越大功能越全的感觉。

  中控屏的应用花样百出,特斯拉的中控巨屏大家都叹为观止,其功能性及欣赏性都非常高,同时国产品牌车型也不少搭载中控巨屏的,这些车的价钱还不到十万元,那是否也会像特斯拉一样好用又好看呢?

  荣威品牌对于互联网化非常注重,荣威RX5推出之时就是打着“全球首款超级互联网SUV”的口号,其互联网多媒体功能几乎集成在中控巨屏上,这个中控屏幕尺寸达到了10.4英寸,比一台苹果iPad的尺寸还要大。

  RX5的多媒体系统使用的是上汽集团和阿里巴巴共同合作的YunOS系统,车上自带4G网络,表明了自己的互联网车型与众不同的身份。大屏支持5点触控,操作起来还是挺顺手的,功能也齐全。因为整个中控大屏只有四个实体键和一个Home键,刚接触使用起来并不太习惯,例如空调调节都需要在屏幕上实现,又或是语音操作。

  语音操作也是荣威RX5车载互联系统的亮点之一,“你好,斑马”,唤醒语音识别系统,通过驾驶员发出的语音指令就可以实现开/关天窗、导航以及音乐播放/停止等功能,语音的识别度较高,十次有八次都会成功实现指令功能。最后提一句,想要有10.4英寸的大屏,只能选择互联网版本车型,其他配置车型仅搭载的是8英寸屏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