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谍照>正文

2019年投产 换代马自达3将换全新发动机

来源:网易汽车 时间:2017-09-06 10:11作者:王雪峰编辑:王厅

  日前,有国外媒体曝光了一组全新马自达3的路试谍照,不过新车为一辆套壳路试车,其在外观上的参考意义并不大。据此前的消息,新车搭载全新的SKYACTIV-X发动机,并有望于2019年投产。

  新车信息:

  外观方面,谍照中的车型套用了海外版现款马自达3的外壳进行测试,因此其也并没有施加任何伪装,我们也暂时无法得知新车在外观方面的改动。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车门两侧印有显著的“SKYACTIV-X”标识,也表明了这款车目前正在进行第二代创驰蓝天发动机的相关测试工作。

  据悉,全新马自达3将搭载第二代创驰蓝天发动机(SKYACTIV-X),新发动机将会采用HCCI均质压燃燃烧技术,该技术在低转速区间保留火花塞点火,在高转速区间取消火花塞点火,依靠活塞的上行将混合气压燃,进一步提升了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以及油耗表现。相比现款创驰蓝天发动机,其峰值扭矩将会提升10%-30%,而燃油消耗将降低35%-45%。

  编辑点评:马自达的创驰蓝天技术一直是其最大卖点之一,不过这一代的发动机也确实到了需要升级的时候,而如果新一代的发动机能讲油耗降低35%,那确实会使其全系产品的产品力将有巨大的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