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专为年轻人打造的4款智能互联SUV

来源:智选车时间:2017-09-06 09:56编辑:王家浩

  “智能互联”已经成为很多90后甚至95后在选车时必不可少的配置。互联网时代下成长的他们,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已经无法离开网络,就连坐个车都恨不得车内有wifi来打王者荣耀!于是乎,在近两年推出的新车中,各家(尤其是自主品牌)都在刻意强调自己新车的智能互联性。今天小智就给大家推荐几款10万左右就能买到的带智能互联操作系统的SUV,喜欢尝鲜的年轻人绝对不可错过。

  名爵ZS

  官方指导价:7.38万-11.58万元

  参考成交价:7.38万-11.58万元

  推荐车型:1.5L 自动尊享互联网版

  参考价:10.68万元

  点评:

  名爵ZS作为MG品牌的第一款“智能互联SUV”,在未上市之前就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关注。全新的“感性力”外观设计,让我们见识到一个不一样的MG,同时内饰采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裹,远超同级对手。

  此外,其高配车型还搭载了斑马智行系统,能够为年轻人提供出色的智能交互体验。而这也成为了名爵ZS吸引年轻人的大法宝。关于这套斑马智行系统,小智就不多介绍了,大家可以参考往期文章:当汽车遇上互联网,斑马智行告诉你该怎么玩儿

  奔腾X40

  官方指导价: 6.68万-10.18万元

  参考成交价: 6.68万-10.18万元

  推荐车型:1.6L 自动尊享型

  参考价:8.98万元

  点评:

  作为奔腾的第二款SUV,X40定位于小型SUV,但是其4310*1780*1680mm的三围,以及2600mm的轴距在一众小型SUV中还是比较有优势的。同时,在外观设计方面也比大哥X80精致很多。

  当然了,这款车最大的亮点还属D-life智能语音车载系统。语音控制导航、放音乐,寻找服务点等日常功能就不说了,其最厉害的地方是其还拥有社交功能。X40的D-Life系统中内置“想聊”的软件,车主能够用它进行交友、聊天等功能。此外,它还具有发现附近车友和条件搜索车友功能,让奔腾X40的车主更加方便交流,同时扩展自己的交友圈子。这对于车主之间交流感情,探讨用车、养车问题再好不过了。

  而从X40的销量来看,这款小型SUV的确要比大哥X80更受欢迎。

   凯翼X3

  官方指导价:6.66万-9.69万元

  参考成交价:6.66万-9.69万元

  推荐车型:2017款 1.6LCVT旗舰版

  参考价:9.69万元

  点评:

  其实在荣威RX5未上市之前,凯翼X3就已经顶着“年轻人喜爱的智能互联汽车”的头衔上市了。到今年3月份,小改款的凯翼X3上市,新车主要是增加了配置,在原有的无钥匙进入&启动、全景倒车影像、后双连杆独立悬架的基础上,2017款车型则主要增加了座椅加热、胎压监测、车道偏离和盲区提示等配置。很难相信,这是一辆顶配不足10万块SUV上出现的配置。所以,从性价比角度出发,凯翼X3还是很不错的。

  其实,凯翼X3最亮点的地方还是icar智能互联系统。除最低配以外,全系都搭载了10.1英寸的液晶大屏,可支持安卓和苹果(需要下载软件)手机的映射功能。语音操作是这套系统的亮点,只需说出“你好,小翼”,即可进行导航、听音乐、开关天窗等。再配合内置的车载3G WiFi,能给车上的乘客提供网络服务,并提供精准的导航和预约保养服务。此外,它还支持手机APP控制功能,开锁车门、控制空调/车窗等功能,都可以通过手机完成。另外,icar1.0系统还同时集成了车道偏离警示、BSD盲区监测警示、全景泊车、座椅加热控制等功能,大大增加了可玩性和实用性。

  瑞虎3X

   官方指导价:5.59万-8.39万元

  参考成交价:5.59万-8.39万元

  推荐车型:2017款 1.5L 自动尊贵型

  参考价:8.09万元

  点评:

  瑞虎3X是奇瑞2.0时代推出的第二款SUV(第一款是瑞虎7),受众人群瞄向了年轻消费群体。而其不管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饰的撞色搭配,都体现了这一点。奇瑞汽车希望通过全新的瑞虎3X能够进一步诠释奇瑞汽车“FUN TO DRIVE—精彩无限”的品牌核心价值。

  除了外观和内饰设计,瑞虎3X搭载的Cloudrive2.0智云互联行车系统更是为年轻人专门打造的。这套系统的核心是语音控制功能,由科大讯飞提供,在任何界面都能通过“小虎你好”来唤醒。而且它不是那种死板的语音对话,像是“我饿了”“播放谁的歌”系统就能自动精准的找到你想要的。这套语音系统不仅支持普通话,而且还支持16种方言,识别率相当高。

  此外,这套系统还集语音助手、语音导航、语音点歌、语音拨号等功能于一身,可以实现语音查询天气、朗读新闻、订酒店、搜索附近汽车维修、洗车店、美食以及语音拨号等等。

  跟凯翼X3内置的3G WiFi不同,瑞虎3X这套系统内置的是4G车载WiFi,并可以为多达10部移动终端提供4G网络热点。关于流量,奇瑞承诺购车用户在首年免费使用,第二年开始每月赠送500M流量,如果不够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扫码购买,方便快捷。以后长途旅行打王者荣耀,再也不担心信号不好被举报了!

  总结

  10万元左右就能买到一款精致且具备智联交互功能的SUV,相信这是很多年轻人都乐意看到的。不过,目前的车载互联系统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荣威RX5搭载的斑马智行系统让我们看到了车载互联系统原来可以这么玩,相信以后基于网络的车载终端会有很多新式的的玩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