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17款哈弗M6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9-06 07:0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长城汽车最近动作频繁,先是发布了全新品牌WEY,旗下产品VV5、VV7紧随其后,都得到了不俗的市场反响。而哈弗品牌也同时跟进,针对家庭用车环境推出了全新的M车系,其首款产品哈弗M6也应运而生。此前我们已经对其进行了试驾评测,对于动力与配置方面的上佳表现予以肯定,而此次我们再次针对它实用性的部分来一次深度剖析,看看哈弗M6在日常使用环境中的实用性表现到底如何。

  测试车辆:2017款哈弗M6 1.5T 自动两驱尊贵型

  指导价格:10.98万元

  视野盲区测试环节

  在视野盲区测试环节中,我们将集中针对车辆前方视野、内后视镜视野、左右后视镜盲区和倒车雷达进行针对性测试。在测试过程中,车内所有座椅均调至到最低,所测量出的数据会与驾驶者正常使用时稍有偏差,数据仅供参考。

  在测试前方视野阶段,我们采用高70cm的桩桶作为参照物,随后调整车距,直至在主驾席可以看到桩桶上沿。

  桩桶与车头最终测得的数据为284cm,从数据来看,哈弗M6可以有效保持与前方物体之间的安全距离。并且因哈弗M6为SUV车型,正常驾驶坐姿会比我们的测试坐姿还要再高一些,这样视野将会更加完善,对前方的障碍物也能尽早发现。

  在随后的车内后视镜测试中,同理,我们依旧将桩桶固定摆放,随后移动车辆直至可以观察到桩桶上沿为止,所测得的距离为2260cm。

  不过好在此次借到的试驾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功能,屏幕中的图像显示效果比较清晰,并伴有全车虚拟雷达,针对上述后视镜盲区较大的现象有很好的弥补功效,所以在这里建议如果您有购买哈弗M6的意向,最好选择中高配带有倒车影像的车型。

  对于外后视镜视野范围,我们的测量方式为先让测试人员分别站在左右后视镜垂直10M处,随即开始往左右两侧移动,直至出现在两侧后视镜最外侧边缘为止,测出其横向距离。随后通过公式计算,便可以得出后视镜视野范围的夹角角度。角度越大则后视镜视野盲区范围越小,反之则后视镜视野盲区越大。

  哈弗M6的后视镜面积很大,对左右两侧后方视野的观察比较有利。从数值上来看,右侧17°的可视范围中规中矩,但左侧25°的可视范围算是达到了同级较高的水准。此外,我们还观察到后视镜的镜面采用了蓝色防炫目设计,可以有效降低夜间后方车辆的光照直射,从而提高行驶安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