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捷豹XFL与凯迪拉克CT6谁是BBA之外最优选

来源:买车问问时间:2017-09-05 13:47作者:托米编辑:王厅

  XFL与CT6在同级中都是不随大流的小众选择,它们分别诠释了英式个性与美式豪华。

  记得当年捷豹XF刚刚上市的时曾引发过轩然大波,因为它以时尚且充满力量感的设计颠覆了优雅扁平的传家基因,正是如此也改变了捷豹常年叫好不叫座的尴尬窘境。近年来XF在国内笼络了不少人气,让不愿意随ABB(奥迪、奔驰、宝马)大流的文艺人士有了彰显自我个性的另类选择,而捷豹似乎也看准了这个机会,推出了国车长轴距车型XFL,在延续全铝合金车身结构的前提下也让轴距跨越到了3米级的水平,带来卓越后排空间,同时也提升了它在德系三强面前的竞争力。

  美系凯迪拉克似乎历来就以豪华、大气、舒适的形象示人,加上常年服务于美利坚总统的品牌形象与霸气的外观设计,故给人一种高高在上的压迫感。在全新的豪华轿车CT6推出市场后更是以前所未有的强劲动力与的惊艳优雅的外形刷“爆”了粉丝们的眼球,同时整车超过60%的轻量化铝合金结构让CT6获得了更为矫健的动态身姿与超乎想象的燃油效率。

  车型版本:2017款 捷豹XFL 240PS 豪华版 (奇瑞捷豹)

  官方指导价:45.60万

  优惠:有

  XFL 240PS豪华型为2.0T高功率版本中入门级配置,在保证动充沛力与配置够用的前提下价位也更为合适,况且捷豹在市场终端价上往往有着不错的让利。

  车型版本:2017款 凯迪拉克CT6 28T 豪华型 (上海通用)

  官方指导价:48.99万

  优惠:有

  CT6 28T豪华型在2.0T级别中正好处于中间位置,虽然配置上较为丰富,不过其接近50万的指导价明显过于自信,所幸在大幅的终端优惠后依然能获得较高的性价比。

  车辆尺寸参数

  从车身尺寸看XFL虽然进过了加长,不过依然未能匹敌CT6,而原本就采用长车身设计的CT6在侧面轮廓上看显得更为协调漂亮。另外两者都采用了大量甚至全铝合金来打造车身,所以在车身自重上都控制的相当不错,即能保证动力与油耗又对车辆超控性能起到了积极的影响作用。而在背箱容积上XFL对CT6形成了较明显的优势,在日常使用中能够更从容的应对各种需求与可能。

  环节得分(满分5星):

  XFL:☆☆☆☆

  CT6:☆☆☆☆

  车辆动力系统参数

  虽然捷豹的2.0T引擎数据不算落后,但因年时不短,故在CT6那台功率203kW扭矩超过400Nm的暴力机器面前就有些相形见绌了,即便在今年改款后XFL配备自主研发的2.0T引擎后也只在现有数据上小幅提升(180kW),在面对同级中众多怪力对手时可能还是会力不从心。

  环节得分(满分5星):

  XFL:☆☆☆

  CT6:☆☆☆☆

  变速箱、悬架结构、转向系统、制动器参数

  两款车均配备了当前豪华车上较成主流的8AT变速器,换档迅速,传动效率高,在品质与可靠性上也较为稳定。XFL与CT6同时采用了有利于前、后重量分配与行驶稳定性的前置后驱布局,这非常符合它们的豪华定位。只是与XFL的双叉臂悬架相比,CT6的双横臂悬架虽在总体结构上类似,但下摆臂结构却更为简单、轻巧,可以将其理解为双叉臂的简化形式,在保留了良好支撑性的同时也大幅降低了簧下质量,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头指向性(据试过CT6的基友介绍该车的操控性并不突出)。在轮胎与轮毂规格上CT6比XFL尺寸更大,在抓地力与视觉体验上显然更优秀。

  环节得分(满分5星):

  XFL:☆☆☆☆☆

  CT6:☆☆☆☆☆

  外观、车窗、后视镜、灯光配置

  很显然,捷豹将更多的选择掌握在了消费者的手上,从电动吸合门到LED自适应远近光灯均采用了选配方式,而CT6则没有提供这类自主服务,不过它本身就比较丰富的配置似乎也没有必要,例如LED大灯不仅外观科技感十足,且使用寿命长稳定性也更好。另外两款车都配备了高B格的全景天窗,无论在冬日享受温暖的阳光,还是夜里欣赏城市的缤纷霓虹它都能完美胜任。另外XFL在内外后视镜上都配备了防炫目功能,能够避免一些强烈的灯光刺激带来的安全隐患,算是个为车主着想的贴心设计。

  环节得分(满分5星):

  XFL:☆☆☆☆

  CT6:☆☆☆☆

  车辆座椅配置

  作为豪华车来说乘坐的舒适性往往左右着买主的选择,在这方面,两者都具备较高的品质,无论是真皮面料还是丰富的调节功能均非常齐全,特别是腰部支撑对长途驾驶带来的疲劳起着显著的改善效果,而通风座椅也能在炎炎夏日里为屁股除去汗湿,提供更多的干爽、舒适。不过遗憾的是这一些配置在XFL上依旧采用选配形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