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不露锋芒 何以知我强! 名爵3对比威驰FS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9-05 10:57作者:柳志鹏 编辑:王厅

  说到年轻人的专属座驾,尤其是对于预算有限同时追求品质的消费者而言。首先,选择的第一项标准必定是性价比,在此基础上肯定也不能少了智能互联系统、安全、动力等这几个方面。作为现阶段的新生代力量,当然也不能少了颜值这个重要的项目,毕竟第一印象很重要。头条君选择了上汽名爵的全新名爵3与一汽丰田的威驰FS做对比(以下简称名爵3与威驰FS),来探一探究竟哪辆车更加符合现在年轻人的选车标准。

  全新名爵3从外观、内饰、配置以及动力等方面均有提升,竞争力全面优化。而威驰FS虽说是一汽丰田的第一款两厢车,但是这款车与上市已久的致炫可谓是同根生,所以并没有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颜值方面,全新名爵3采用了MG全新“感性力”设计语言,运动感与精致感更加强烈。新车前进气格栅采用盾形设计,周围使用镀铬装饰件包裹,内部则是蜂窝式设计,搭配伦敦眼大灯(带有透镜)视觉效果犀利。威驰FS则是延续三厢版威驰的造型风格,仅在前保险杠上的黑色部分小幅变化,改为点阵式设计,由于整体为黑色涂装,所以视觉效果并不明显。

  而在轮毂方面,也是现在的年轻人很关注的点。新款名爵采用运动感强烈的16寸双色Y型铝合金轮毂。威驰FS则只有单色的铝合金轮毂,在辨识度与美观度方面确实逊色不少,用年轻人的话来说就是:“一点都不帅!(傲娇脸)”

  全新名爵3定位为欧系精品互联网家轿,所以用户体验方面无疑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全新名爵3搭载了上汽集团与阿里集团共同研发的互联网系统,这套系统此前已搭载于上汽集团旗下的多款互联网车型上,包括爆款荣威RX5和名爵ZS等,收获海量用户好评。体验方面,互联网系统提供智能导航、精微语音指令、支付宝以及远程车辆状态监测等高“网感”功能,还可通过语音完成设置导航、开关天窗、空调等操作。而威驰FS在这方面像是上个世纪的产物,整个中控台一眼望去连屏幕都没有,就更不用说拥有任何关于科技的装备了,而且竟然连日常最常使用的倒车雷达与倒车影像都没有配备,就从这一点上来说实在有些寒酸。

  作为年轻人的精品座驾,安全绝不能忽视。全新名爵3在安全方面将威驰FS甩出几条街,在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和前排侧气囊的基础之上,还提供前、后排头部气帘、直接式胎压监测两项主被动安全配置,可以看得出全新名爵3在安全上表现更出色。

  动力方面,两款车型均搭载了1.3L、1.5L两款发动供消费者选择,新款名爵3在数据上均领先威驰FS,1.3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102匹,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117匹,分别比威驰FS多出了3马力、1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121牛·米、150牛·米。

  最后说回性价比这个最重要的因素,全新名爵3的售价区间为5.98-9.38万元,威驰FS的售价区间为6.98-10.98万元。全新名爵3在整体配置上更加全面,颜值上也更加容易吸引人,相反威驰FS就略显平淡了。

  总结:再次回到年轻人的专属这个话题。首先,全新名爵3的颜值,相比威驰FS拥有更好的回头率;同时,全新配备的互联网系统、直接式胎压监测等功能以及优化的动力让新车拥有更强的核心竞争力。总体来说,全新名爵更懂消费者,整体配置也更加全面,符合现在年轻人的消费观念与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