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广汽本田奥德赛福祉版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9-05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随着年龄增长,车的用途就变的异常重要, “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状态已经成为过去时,无法随心所欲去购买自己的爱车尽情驰骋,所以对于驾驶乐趣这件事就有了重新的定义。从前“亡命徒”似的开车方法,力求最快走线与追求极限的驾驶方式也随之改变,全家人可以其乐融融地一起安全出游成为了更多消费者的诉求,也成了一种别样的驾驶乐趣。然而目前为止,大家对于家庭用车概念基本停留在空间大就好,如果不行,那就买空间再大点的。但有些特殊情况光有空间似乎也不能解决问题,那是怎样的问题这样棘手呢?先别急,接下来就听我徐徐道来。

  本期日常实用性测试车辆:2017款广汽本田奥德赛至尊福祉版

    视野盲区测试

  首先我们先进行的是外后视镜的视野范围测量,方法为先让测试人员分别站在左、右后视镜垂直10M处,随即向左、右两侧移动,直至测试人员出现在后视镜最外侧边缘为止,测出其横向距离,再通过公式计算,便可以得出后视镜视野范围的夹角角度。

  本田奥德赛的后视镜面积很大,对于其庞大的车身来说非常实用。从数据上来看,两侧测得的视野范围角度均比较优秀,在并线过程中可以得到很好的视野。再加之此次试驾的版本配备了并线辅助功能,当后方车辆接近时,后视镜中的黄色提示标会进行闪烁提醒,从而有效降低了在并线过程中发生危险的可能。

   倒车辅助测试

  在倒车辅助功能测试中,奥德赛的表现同样出色,倒车影像支持三种模式选择,除了常规的倒车影像与全景影像外还支持车辆后方大广角显示,对后方状况一览无余,只是在边缘处镜头畸变稍有些严重。在倒车雷达测试中,最近端距离越接近25cm越贴近日常使用习惯,且在日常使用时不易发生碰撞危险,从奥德赛28cm表现的来说,令人满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