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回头率高的两款合资SUV 16万就能买到中配!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9-04 13:08编辑:刘嘉琪

  16万可以买到一些入门级的紧凑型SUV,例如奇骏等等。又或者入手一些小号的紧凑型SUV,例如逍客等。而今天要讲的这两台SUV就是其中较为特立独行的一类,它们就是CX-4和科雷嘉,下面不妨来对比一下。

  CX-4更动感,科雷嘉更稳

  CX-4的2.0L+6AT在日常驾驶时,响应速度颇为爽快。起步油门调校灵敏,没有太多的虚位,整体设计还是很跟脚的。刹车的脚感同样线性,踩多少是多少,很能给人信心。

  即便是2.0L的CX-4,在市区驾驶时的动力已经极为充足,随踩随有。唯有去到100km/h往后再加速会感到有一丝乏力。6AT变速箱的表现很好,低速蠕行时不顿挫,松刹车以后的提速自然不显突兀,反应也很快。

  此外,这副6AT变速箱很能经得起挑逗。在不停地踩松油门时,变速箱都能找到适当的挡位挂上去。特别是深踩油门时,转速可以瞬间弹上去,而不是慢慢攀上去,这点赋予了它极高的可玩性。

  科雷嘉的2.0L发动机配的是CVT变速箱,对于动力输出的解读与CX-4有所不同。科雷嘉会更为关注加速的隐秘性,感觉提速是一件不可告人的秘密似的。因此,开着科雷嘉很容易就超速都不知道。

  对于油门的响应,科雷嘉不能叫反应迟钝,只能说是比CX-4更为柔和。也正正因为这种特性,科雷嘉的加速能做到如丝般顺滑。论好开程度绝对不输CX-4,只是这份感觉有所不一样而已。

  CX-4路感更为丰富

  在悬架类型上,两车都是一样的,均为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而2.0L CX-4全系都是使用17寸轮胎,舒适性上表现不错,对细碎震动的过滤还算到位。不过骨子里头还是带着那么一点点硬来保证路感。

  至于2.5L车型全系都是用19寸轮胎,外形上确实漂亮,不过滤震上面的表现就要比17寸差不少。主要是胎壁变薄以后对悬架的滤震能力要求更高,因此2.5L CX-4的路感会更为清晰。

  科雷嘉的底盘质感扎实,碾过一些井盖和突如其来的坑洼时,能过滤得较为柔韧,没有CX-4那么直接。虽然科雷嘉与逍客同平台,但在调校上,科雷嘉明显偏向于操控更多。

   科雷嘉空间稍胜一筹

  从上面的数据都可以看出,在空间方面,两款车型的表现都非常一般。其中CX-4的座椅包裹性不错,两翼对腰部的支撑很好。不过二排地板的凸起太高了,严重影响中间乘客的舒适性,而且中间乘客的头部空间也是非常一般。

CX-4的二排

科雷嘉的二排

  科雷嘉的座椅在舒适性上是要比CX-4更为舒服的,毕竟与逍客同平台,多少也有受到移动沙发的影响。座椅对人体的贴合度很不错,两翼保护也很好。二排中央地板的凸起远低于CX-4,乘坐舒适性更佳。

  总结

  两车都属于好开的范畴,但CX-4明显就是一辆驾驶者之车,一切都以取悦驾驶位为主。而科雷嘉则没有CX-4那么偏科,会留出一点余量来照顾一下乘客。因此,两辆车都是很值得购买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