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拥有混动心的汽油机 速腾1.2T省出新高度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9-04 10:30作者:李晓政 编辑:王厅

  近年来,由于国家对小排量汽车的减税优惠政策,国内掀起了一场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热潮。而速腾作为一款老幼皆知的车型,最近也增加了2017款 180TSI 自动臻享版车型,相对于2017款 180TSI 自动领先版,增加了前排座椅加热等多个功能,在价格上也降了五千元。

  说到大众直列四缸发动机,就不得不提及大众EA888和EA211这两款发动机了。EA888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主要是以1.8L和2.0L为主。而EA211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则是以1.4L为主,而1.2T、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1.0L、1.6L自然吸气发动机都是以1.4T机型为基础研发而来。而今天要介绍的就是这台EA211 1.2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小排量发动机,其最大可输出110马力,最大扭矩达到了200牛·米,这样的动力参数要优于一般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

  为什么速腾要主打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呢?原因有三点。第一,国内对小排量车型购置税的优惠政策。第二,顺应国内消费者对高经济性燃油机的需求。第三,大众EA211 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既能满足国家战略要求和环境趋势,又能实现节能减排,这也是一汽-大众2020战略中的一项重要目标。而在此前举办的“速腾1.2T节油赛”上,试驾的媒体老师居然将油耗纪录刷新至了2.2升/百公里。那么这台有着混动心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究竟是如何做到既经济有实用的呢?

  与其他品牌1.2T发动机大部分是三缸不同,EA211仍然采用直列四缸结构,发动机运转更加平顺。而且发动机采用全铝材质,燃烧室耐高温性提到了提升。油底壳也采用铝合金制造,EA211发动机总重量仅为97公斤。EA211采用水冷式中冷器对经过涡轮加压的空气进行降温,温度降低后的空气密度较大,含氧量也随之增大,从而提高了发动机热效率。而且水冷式中冷器的降温效率要比传统的风冷效率高的多。EA211还具有可变气门正时技术(VVT,Variable Valve Timing),可以根据发动机的运行情况,调整进气(排气)的量,和气门开合时间及角度,使进入的空气量达到最佳,提高燃烧效率,从而达到最优的油耗表现。

  总结:这台EA211 1.2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体积小、重量轻,而且在发动机效率以及油耗的表现都非常突出。在这个国家战略要求和环境趋势的大环境下,大众速腾180TSI(1.2T)臻享版上市了,热销车型加小排量涡轮增压的组合,使其性价比和产品竞争力都得到了加强。我们有理由相信,速腾凭借着其较高的性价比和较好的燃油经济性,将会赢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