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天生网红气质 科雷嘉/指南者对比测试

来源:58车时间:2017-09-01 09:58编辑:王家浩

  平时总有身边的朋友向我咨询一些买车问题,大多数时候我都会一本正经的推荐一些主流车型,毕竟从保值率、口碑、产品等角度去考虑,买这些车总没有错。而每个人的关注点也往往不同,或许你更在意驾驶感受,那也许空间是你的刚需,但无论对于什么车,外观永远都是给你选择它的第一要素。就好比打开一个直播平台,选择看谁还不是因为好看?至于才艺或者其他那都是后话了。

  我们曾经说一些人明明有颜值,但偏偏非要靠实力,其实放在车上,这句话同样受用,只是在被漂亮的外表吸引之后,最终是否会让消费者愿意为它买单,就真的要靠产品力说话了。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下面这两款车,除了拥有高颜值之外,内在的素质到底值不值得你去买单。

  这次对比的车型分别是2017款科雷嘉 2.0L 四驱尊贵版,官方指导价20.88万元;2017款 指南者200T 自动家享版,官方指导价17.98万元。(由于两款车售价有一定差距,后面配置上的对比中,指南者将采用售价19.98万元的 200T 自动臻享版)。

  两台车外观的风格截然不同,但不得不承认,无论个性时尚,有点儿小性感的科雷嘉,还是像极了大切的指南者,都属于颜值颇高的选手。在定位上,科雷嘉的设计感更强,尤其是比较夸张的前脸以及车身侧面线条,两台车放在一起,显然科雷嘉比旁边的指南者更受年轻消费者关注。而这一代指南者一改上一代车型棱角分明的设计风格,线条过渡变得更圆润,并且逐渐像家族旗舰大切诺基靠拢,这点为它加了不少分。

  来到内饰,科雷嘉给我的感觉是比较意外的,相比设计感十足的外观,这个内饰风格则收敛保守了不少,明显更注重实用性。这也不难理解,接触过以前法系车的朋友应该了解,虽然内饰看起来很有意思,但实际体验却不太友好,例如一些常用功能按键的位置等等,都不太符合我们日常使用习惯。科雷嘉完全没有这个问题,很容易上手,并且整体的用料和做工讲究,看起来更加精致。

  指南者相对来也比较中规中矩,中控屏幕很大,小缺点是空调控制区域的设置,用起来不是特别顺手,其他方面没什么问题。内饰的材质和做工比上一代车型提升明显,但比科雷嘉在细节的处理上还是逊色一些。

  除了常规的功能以外,配置也是科雷嘉的一大亮点。由于本次对比的两款车型差价在3万元左右,所以配置方面的对比,我们选择售价更为接近的指南者 200T 自动臻享版,也就是1.4T顶配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9.98万元。两款车的差价在9000元,科雷嘉多出了并线辅助、前雷达、定速巡航、自动泊车、前排座椅加热、全LED大灯、后视镜加热、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后视镜电动折叠、感应雨刷,另外可选装BOSE音响;而指南者多出了发动机启停、电动后备厢、后排出风口以及ALPINE阿尔派音响。所以综合来看,科雷嘉的配置明显丰富了许多,对于9000元的差价,还是非常划算的。此外,科雷嘉全系标配了前排侧气囊以及前后头部气囊,这只有在指南者的高配车型中才能看到。

  两款车都是只有顶配版本才配备了四驱系统,不过指南者要上到售价24.18万元的2.4L车型,Jeep的越野能力是毋庸置疑的,但遗憾的是全系只有一款车型有四驱系统,当然也可以看得出来,指南者的定位更偏向城市。而科雷嘉这套四驱系统也是比较常见的适时四驱,不过提供了2WD、AUTO、LOCK三种模式,比一般的城市SUV通过性上更强,关键时候可以将前后轴的动力锁定为50:50,日常在AUTO模式下,大部分都是前驱,偶尔的急加速会出现前后95:5或90:10的情况。

  储物空间有几个小细节需要注意一下,科雷嘉中控台下方的储物格比较大,很实用,另外带有2个USB和1个点烟器接口,指南者的储物格相对较小,放一个iphone7都有点儿勉强,设置了1个USB、1个AUX和1个点烟器接口;科雷嘉的中央扶手箱采用了两层的设计,内部空间不小,矿泉水瓶可以竖着放进去,指南者的中央扶手箱比较浅,没法放水平,内部设置了1个USB接口;指南者在中控台副驾驶侧设置了一个网兜;其他储物空间两车基本上相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