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入门级豪车怎么选?宝马230i有话要说

来源:汽车之乎时间:2017-08-30 13:01编辑:王家浩

  经历了三代车型的变动与发展,宝马正式用230i这一名称替换了之前的一直使用的228i,而六缸M235i也用起了自己的新名字—M240i。

  与名称一起变化的还有230i的配置,该车采用了宝马新型的B46直列四缸发动机作为新车动力总成的一部分。与之前的228i采用的N20发动机一样,230i的新型发动机同样是涡轮增压的2.0升发动机。

  凭借着增长4.5毫米的冲程,缩小2.0毫米的孔径以及高于之前N20引擎的压缩比,230i全新的发动机将可以产生248马力的动力以及258 lb-ft的扭矩,数据上同比前代各增加了8马力和3 lb-ft。

  同时,后轮驱动的230i还可以选择安装六速手动变速箱,但我们在这里测试的这辆230i是全轮驱动版本,只能安装自动变速箱。

  另外一个值得称道的变化就是该车安装的二代ZF八速自动变速器,凭借着这款优秀的变速器,该车的齿轮结构运作大大优化,同时也保证了换挡的流畅性。

  方向盘的轮式换档器以及一个带有专用手动操作杆的换档器也可让驾驶员在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手动换挡。同时,该车所搭配的这款最新的动力总成系统依然保留了宝马长期以来燃油经济性优良的传统,在时速120km/h的高速公路行驶中,我们所测得的该车油耗指数为35mpg,比EPA的评级高2mpg。

  虽然比我们测试的最后一款228i xDrive轿跑车在性能数据上看更加强大,但是这款230i xDrive的速度却还是略低。有很多其他的因素抵消了该车动力的增加,其中包括较高的最终传动比以及相比上一代增重的111磅额外重量。

  无论如何,230i xDrive整体来说速度依然是非常快的。从0加速至96km/h只需5.3秒,四分之一英里测试用时13.9秒,末速维持在160km/h。在1995年,代表了当时宝马巅峰水平的M3轿跑车在这两项上的成绩分别为5.6秒和14.3秒、157.7km/h,但时过境迁,现在这些数据却只能堪堪赶上宝马的这些入门级轿车。

  我们的测试车配备了一个赛道升级包,它为该车的18英寸铝合金车轮添置了一套双模式(舒适和运动两种)的自适应阻尼器,可变比率转向以及交错宽度的米其林Pilot Super Sport夏季轮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