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看合资紧凑级旅行车里的“四大金刚”

来源:买车助手时间:2017-08-30 11:18作者:三宝哥编辑:王厅

  对于爱车之人,汽车就像一个图腾,用旁人无法理解的魔力,将我们牢牢吸引。而这群人中又有一批特殊的人,他们就是“瓦罐迷”。

  瓦罐就是我们俗称的旅行车,也就是wagon车型,译为旅行车。它有着SUV车型的装载力,也有着轿车的操控性。更重要的是,在瓦罐车主的眼中,旅行车代表着一种生活方式,一种逼格满满的生活方式。随着明锐旅行版的上市,合资紧凑级旅行车里的“四大金刚”也算是诞生了。今天我们就看看它们都有什么能耐让你甘心入手。

  蔚领的外观在大众家族中极具辨识度,形似武士铠甲的前进气格栅独树一帜。蔚领全系车型的前脸款式完全一样,高低配的差异只体现在大灯的配置上,因此对于入手低配车型的车主来说是个福音。蔚领的内饰给人整体的感觉没什么太大的新意。中控台上横贯整个驾驶舱的钢琴烤漆面板给人的感觉还是不错的。因为蔚领定位于跨界旅行车,因此在内饰整体的给人的感觉相比其他大众车型来说更加年轻。

  蔚领全系标配全景天窗,这在合资紧凑级车型里确实是独一无二的,支持一键开闭,而且使用了防紫外线玻璃。受制于车身尺寸的问题,紧凑级车型的全景天窗面积都不会太大,但依旧可以改善车内采光效果。相信买这款车的都是真爱粉,主要是那个内饰,实在是太老气了。

  2017款杰德在外观和内饰方面做了一些调整,而改款真正的核心是新增加了三款1.5T车型。在官方称谓里,三款1.5T车型被称为了210TURBO,1.5T虽然排量不大,但能够享受购置税减税政策,而且动力要比1.8L更强。杰德的内饰绝对让你过目不忘,独一无二的液晶仪表盘让人印象深刻,它的位置比一般车型更靠上,已经接近于抬头显示的高度了,但却不会遮挡前方视线。

  2017款杰德新增的1.5T发动机,与思域上那台发动机基本相同,只是为了适应杰德的定位调低了15kW的最大功率。驾驶感受相比1.8L车型更加运动,因为配备CVT变速箱的原因,而且偏向燃油经济性的设定,在D挡模式下油门响应略微迟缓,切换S挡后可以感受到一定的运动感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