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辆车到底哪里好让汽车设计师一见钟情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8-30 08:36编辑:刘迎

  走在上海街头,总是能看到许多贴着绿牌的新能源汽车。确实,在上海这个前沿的国际化大都市,愿意尝试新能源汽车的人更多。虽然也有很多人对新能源汽车仍抱有怀疑,比如担心续航、充电、安全……这些问题,新能源汽车能否很好解决。接下来,让我们看看,今天采访的这位汽车设计师——张人峰,他的座驾荣威eRX5,如何完美“回击”这些出行痛点。

  挑剔的汽车设计师对TA却一见钟情

  张人峰有个酷炫的身份——汽车设计师。由于张人峰平时的工作就是设计汽车的造型,爱钻研汽车的他,见得多画的也多,因此对汽车非常挑剔,就算是去观摩国际车展,能让他彻底折服的汽车造型都是极少数。再加上,上海的限行政策,张人峰打定主意一定要弄个沪牌,可一张沪牌要近十万不说,中标率更是低到百分之几,张人峰的拍牌标书都是第2张了,沪牌还是遥遥无期。这些,都让张人峰在遇见荣威eRX5之前,迟迟没能拥有一辆合心意的车。

  说起张人峰和荣威eRX5的缘分,还要源于去年广州车展。在车展上,张人峰对荣威eRX5一见钟情,它富有冲击力的大格栅,充满科技感的LED大灯,还有洗练流畅的线条都让张人峰着迷不已,“我一直都想把那种简约锐利的线条运用到新车上,但往往从设计到实现的过程需要妥协,这次看到荣威eRX5的腰线这么流畅有力,就是我想要的那种感觉,所以一眼就喜欢上了!”荣威eRX5舒展大气的外观设计,新能源汽车的身份,还有它搭载的互联网系统,都让张人峰心动不已。

  很快,心痒痒的张人峰就买下了荣威eRX5作为自己的代步工具,顺理成章地成为了一名前卫的新能源公民。荣威eRX5不仅治好了张人峰的选车困难症,还解决了牌照问题,“再也不用每个月跟二十多万人抢那一万来张牌照了!买荣威eRX5送牌照,买完就上路,爽气!”

  玩最酷的单板滑雪开最适合自己的车

  除了爱看车展,张人峰还有另一个爱好就是户外健身,尤其是单板滑雪。2012年冬天张人峰去了瑞士达沃斯滑雪场,从茫茫雪山上呼啸而下,铺面而来的清新空气,每一口呼吸都沁入心脾,让他念念不忘。有时,遇到上海的雾霾天,张人峰就更怀念雪山上那份清新了,“但现在坐在荣威eRX5里,只要打开空气净化器,就能随时感受纯净空气。”

  荣威eRX5的续航能力也让张人峰很满意。张人峰家住闵行,公司在静安寺,每天通勤来回四十多公里,荣威eRX5的60公里纯电续航完全够用,按照上海市晚间波谷电价每度电0.307元来算,每天的用车成本不超过三个茶叶蛋,比坐地铁还划算!“我把之前花在上下班路费、打车费都拿出来,办了张健身卡,每周去练拳击,别说,身体真好了不少!”

  有了车,当然不能只用于通勤开,作为设计师的张人峰,时不时也喜欢出去自驾游出门“放飞自我”。今年三月份,张人峰就约了朋友一起去舟山群岛。只要说一句,“我要去舟山码头”,荣威eRX5就自动为张人峰选择了最佳的导航路线,“减速、过弯的时候,地图还会自动放大,看起来特省力。”张人峰自豪地介绍着,“一起开车的朋友都在说自己买早了,说应该选一辆荣威eRX5这样,有互联网,聪明,还带新能源的!”

  改变爸妈对车的印象只需要TA出马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张人峰深知这个道理,孝顺的他趁着爸妈还算年轻,有时间就会带着爸妈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但爸妈毕竟年纪也大了,妈妈还有点晕车,二位老人特别怕坐车出远门。”想起上次租车带父母去成都玩的时候,车子后排空间小,味道又重,爸妈觉得折腾,对接下去的行程也失去了兴趣。

  今年端午,张人峰驾着荣威eRX5带爸妈去黄山玩,爸妈倒轻松了不少,“车里空间大、又安静,还有大面积的软包,还有全景天窗,没了那种压迫感,爸妈坐起来也舒服,老妈一路上,不但没晕车,还很有心情看风景”。路上休息的好,玩起来更尽兴,“那次去黄山,爸妈特别精神,轻松地爬到了山顶上。”

  有了荣威eRX5之后,张人峰的生活有了更多色彩,也有了更多空余时间。不管是平时通勤,下班后的聚会,还是假日出游,荣威eRX5都让张人峰更游刃有余,“接下来,我手上这个项目忙完,就要到国庆了,我准备去西藏,正好有三个同事也特别想去,她们觉得坐荣威eRX5不累又好玩,我们组了个队。”能够想象,张人峰的这趟西藏游,肯定挺难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