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5万好看又好开的合资轿车 开上可以脱单

来源:有车以后时间:2017-08-29 13:18编辑:王厅

  随着汽车消费群体的年轻化,如今的年轻人买车已经不像以往过多考虑车内空间、乘坐舒适性等因素,他们更关注的是这款车是否足够个性、运动,能否彰显自我。在这样的背景下,厂家也相应推出符合年轻人口味的紧凑型运动轿车。本田思域、马自达昂克赛拉、雪佛兰科鲁兹就是这样个性鲜明的车。有选择困难症的你就不用怕了,砖叔今天就把它们放一起比比看。

  三款车的外观相信大家都非常喜欢,外观都非常运动带感。在车身尺寸方面,科鲁兹的车身长度略胜一筹,轴距方面三款车出奇的一致,车内空间营造方面思域、科鲁兹较为给力。

  除了昂克赛拉使用1.5L自吸发动机外,其余两款皆是增压发动机,思域使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科鲁兹使用1.4T发动机。三款发动机都是直喷发动机,动力参数上思域遥遥领先,但是匹配的CVT变速箱则将驾驶的乐趣大大降低了。而昂克赛拉的6AT表现相当优秀,科鲁兹的7挡双离合也不错。

  三款车前悬挂皆采用麦弗逊结构,科鲁兹后悬挂采用扭力梁+瓦特连杆结构,其余两款的后悬挂则都是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挂。就驾驶运动性来说,三款车不相上下,但就弯道稳定性、操控方面来说肯定是多连杆悬挂比较优秀。

  三款车的主动安全配置都非常全面,被动安全配置中,思域的安全气囊较多,另外思域还配有无钥匙进入以及电子手刹。思域以及昂克赛拉皆配多功能方向盘、后倒车雷达和影像,这点相当厚道。值得一提的是,三款车都配有发动机启停,对于燃油经济性有帮助。从配置的丰富程度来看,昂克赛拉较为丰富,其次是思域,科鲁兹的配置则非常基础。

  思域:思域换代后靓丽的外观以及逆天的动力是吸引买家的一大因素,但是配备的CVT对于驾驶的乐趣就减弱了。空间以及配置是它的另一个亮点,这也足够吸引买家了。

  昂克赛拉:昂克赛拉在这三款车当中也是销量不错的一位,虽说自吸的动力数据并不起眼,隔音、乘坐空间也毫无优势,但是马自达一贯主打的运动一直都延续着。创驰蓝天的发动机与变速箱配合相当完美,驾驶乐趣满满。

  科鲁兹:科鲁兹在三款车当中相对中庸,动力足够,隔音良好。雪佛兰的内饰用料以及座椅的舒适性都是非常不错的,但是中控的设计对比另外两款车,则相对普通,配置也一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