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小白脸与纯爷们的战争 GS8斗得过D90吗?

来源:撒哈拉日落时间:2017-08-29 09:36编辑:王家浩

  几十年前,人们崇尚的还是具有男人气概的纯爷们;可在今天,小鲜肉们异军突起,反而成了时尚标签。于是,这一场纯爷们和小白脸之间的斗争,也成了人们常常会提起的尖锐话题。其实在汽车界,这种争论也并不少见,小编今天就拉出了两者的典型,中大型SUV传祺GS8和大通D90,一个小白脸,一个纯爷们,两者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小白脸代表:传祺GS8

  传祺GS8被人提到最多的,就是颜值了。确实传祺GS8整体设计挺符合国人的审美需求,SUV天然大尺寸就不说了,车身体态匀称、线条凌厉,尤其是前大灯设计新颖、灵动,整体看上去确实非常时尚,也挺受年轻人的欢迎的。

  纯爷们代表:大通D90

  为什么把大通D90称为纯爷们呢?首先是功能上看,D90属于带大梁的硬派越野,只此一点就可以被称为汽车界的纯爷们了。当然从颜值上看,大通D90的设计,和内秀的传祺GS8也不尽相同,高大威猛的车身尺寸,加上霸气前脸和肌肉感的车身线条,也符合人们对纯爷们的定义,阳刚与内敛并存。

  小白脸VS纯爷们,回合一

  空间是该级别SUV最重要的卖点之一,两者同属中大型SUV,其实满足日常需求都没什么问题了。但从尺寸上看,大通D90(5005×1932×1875mm,轴距2950mm)的尺寸,比传祺GS8(4810×1910×1770mm,轴距为2800mm)的尺寸明显是大了一圈。

  体现在功能性上,两者的差距就比较明显了。坐人空间,大通D90的第三排比传祺GS8的第三排更舒服,彻底摆脱了憋尿式坐姿,这是一种解放;

  装载空间,座椅全部放倒的大通D90也比传祺GS8宽敞很多,有些货物D90能拉,可能传祺GS8就拉不了了,只能找马路上的黄牛车,说不定还得被宰一刀。第一回合大通D90胜出。

  小白脸VS纯爷们,回合二

  下面我们来比较下两者的动力。其实动力可说的不多,无非是比一下两者的参数。两者的动力总成都是2.0T+6AT,传祺GS8定位城市用途,这台机头调教也并不运动,峰值扭矩只有320NM,爱信6AT也主打可靠性,和小白脸的定位还是比较像的。

  相对来说,大通D90定位纯爷们,对发动机的要求自然就更高了。2.0T的机头峰值扭矩达到360NM,在自主品牌的2.0T发动机中属于最高那档,一方面显示了上汽集团研发自主发动机的能力,一方面也体现了D90动力上的优势,这一回合D90无疑胜出了。

   小白脸VS纯爷们,回合三

  SUV,四驱性能也是不能不提的重要指标。大通D90有两套四驱系统可以选择,一套是全地形四驱模式,适时四驱+差速锁,适合的是中轻度的越野,偏向城市用途;一套是分时四驱模式,带机械差速锁和电子限滑,适合重度越野,偏向对越野能力有要求的专业用途。

  传祺GS8四驱结构相对弱一些,全地形适时四驱与大通D90的第一套四驱接近,没有重度越野的功能。这当然也和它的定位有关,纯种城市SUV。

  因此无论从技术深度还是应用广度来看,四驱系统,还是大通D90胜出。

  点评

  从售价上看,大通D90的15.67~26.38万的售价,对比传祺GS8的16.98~25.98万的售价,其实是最直接的竞争关系。但从两者的定位来看,D90的纯爷们定位要比GS8的小白脸定位更高,功能性也更强大,而传祺GS8唯一能称得上优势的,可能也就省下颜值了。这两款车要怎么选,大家应该都心里有谱了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