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2017年第34周上市新车汇总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8-29 06:59作者:王立银编辑:刘迎

  3、斯柯达明锐

  售价区间:11.99-17.49万元

  上市时间:2017年8月22日

  8月22日,上汽斯柯达新款明锐正式上市。新车此次共推出1.2T、1.4T和1.6L三种动力总成,共计1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9-17.49万元。新车主要针对外观进行了调整,除此之外,旅行版车型也是首次登陆国内市场。

  外观方面,最为明显的要数分体式大灯的设计,这可以算是新款明锐上一大亮点。分离式的LED日间行车灯辨识度很高,不过新颖的设计与老款差异较大,初次看还是会觉得有些别扭,需要时间适应。三厢版尾部变化比较明显,尤其是尾灯组的设计,并没有直接照搬海外版车型,而是经过了重新设计,使其造型更像速派。相比海外版的C型尾灯,国内版本新款明锐尾灯整体效果更显大气,比较符合中国消费者喜好。新款明锐在车型选择上多了旅行款车型,这对国内逐渐兴起的“旅行控”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明锐旅行版基于海外版明锐Scout打造,严格意义上来讲,属于跨界旅行版,与传统意义的明锐Combi版车型有所区别。

  内饰方面,新款明锐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T字型布局有着浓郁的德系风格,整体简单实用的理念是斯柯达一直延续的主基调。各功能区域规划明确,操作易于上手,非常适合家用。仪表盘样式由原来的单色仪表变为多色样式,并在其中加入了斯柯达标志性的绿色以提高品牌辨识度。行车电脑显示屏虽然依旧为黑白单色,但信息显示非常丰富,且读取直观,驾驶者可以很快找到自己想要获取的信息。中控台上变化最大的是9英寸的多媒体系统,在操作系统方面并未采用大众集团最新的MIB多媒体系统,而是另外采用了一套基于安卓内核的车机,所以在功能性与易用性方面可以完全放心,上手简单且功能完备。

  动力方面, 新款明锐的动力系统依旧还会搭载大家熟悉的1.6L自然吸气与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81kW和110kW,最大扭矩为155N·m和250N·m。除此之外,还会新增1.2T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最大扭矩200N·m。传动系统方面,1.6L车型还是会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搭档,而1.2T与1.4T车型则会继续匹配7速DGS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小编观点

  新款明锐在外观上的变化可以看做是激进之举,车头换装了分体式大灯,为明锐注入了这个车系一直少有的个性元素。而车尾采用了类似速派的设计,虽然与海外版不同,但不可否认的是国产新款明锐在高级感上更胜一筹。除此之外,新款车型还带来了旅行版车型和1.2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再配以斯柯达一贯的高性价比,想必新款明锐上市之后的销量会交出一份不错的答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