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主打青春活力 海马S5青春版玩转freestyle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7-08-28 11:21作者:杜余鑫编辑:王厅

  当年轻化成为汽车消费的主流,海马也凭借S5青春版向年轻化的步伐迈进了一步。

  8月25日,在2017成都国际车展上,海马汽车推出一款新车海马S5青春版,官方指导价5.98万元-8.88万元,搭载1.6L+CVT/5MT两种动力总成,共计6款车型,该车定位为小型SUV,有威尼斯蓝、活力橙等6种车身颜色可选,目的主要是对味追逐时尚潮流的年轻消费人群。

  作为海马汽车旗下为数不多的产品之一,海马S5对海马汽车的贡献无疑是最大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海马汽车销量为15.1万辆,其中海马S5就占据了10.2万辆,销量比重达到了67.5%,成为海马汽车的明星产品和销量的绝对主力,同时也为海马汽车参与主流市场的竞争和热卖提供了充足的底气。

  为了打造一个超级单品,让海马S5这张名片更加响亮,2017年3月,海马汽车推出了海马S5 Young车型,向小型SUV市场延伸。而这次成都车展上市的海马S5青春版正是海马S5 Young的升级版本,同时也较之前的车款新增了CVT版本。

  不难理解,市场环境大趋势是小型SUV总体仍然处于高速的增长状态,在支撑乘用车市场增长的唯一细分领域,SUV市场出现了更加的细分化的趋势,除了趋于饱和的紧凑级SUV,小型SUV几乎成为当下少有的蓝海市场,这也为海马S5青春版提供了市场机会。

  在消费趋势越来越年轻化的今天,海马S5青春版自然是想抓住年轻人的心,其实车展现场的场地油漆桶、轮胎柱、吐槽话语、hip-hop、五色坐凳、多彩涂鸦等布置,也足够体现年轻态度的趣玩方式,显示了不一“Young”的青春色彩。

  另外发布会现场,海马汽车力邀国内说唱界实力新秀辛巴,用独家创作的极具节奏感与韵律感的专属“freestyle”,唱响了海马S5青春版的各项特色,其浓厚的Underground风格及强悍的舞台控制力,带动了现场的气氛。

  相比于海马S5原版车型,海马S5青春版是海马汽车对味年轻时尚人群,紧抓其追逐潮流特质而量身打造,以5.98万元的活力起售价,彰显十足诚意。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扭矩160N·m/4000rpm,最大马力达到122Ps,匹配传动效率可高达97%的模拟六速CVT变速箱和操控体验更佳的5MT变速箱,让年轻人也能玩出自己想要的态度。

  同时,海马S5青春版还拥有面积高达1.07㎡的全景超大天窗,EPB电子驻车等同级独有配置,并配备360°智能全景影像、LDWS车道偏离预警、CarPlay、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多功能方向盘等越级智能配置,打造适合年轻人的青春专属座驾,改善年轻人生活品质。

  小型SUV市场竞争激烈,仅本次成都车展上就亮相或发布了多款小型SUV车型。特别是在小型SUV市场上半年总体销量不佳的情况下,部分人士并不看好这一市场的前景。但也有主机厂和一些行业人士认为,其他产品都在下滑,这就意味着有实力的产品将获得更大的市场机会。不过问题在于如何打造品牌和产品特色,重新激活这一市场活力,成为海马S5青春版等小型SUV需要突破的关键点。

  “海马汽车正以全新姿态步入‘年轻2.0品牌时代’。在‘汽车消费新生态’下,海马汽车将打造年轻人最喜欢的汽车潮流品牌。” 发布会现场,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权表示,只有取得了年轻人的信奈,还会有更大的机会拓展市场。

  未来,海马汽车将持续聚焦年轻活力人群,推出更具青春态度的潮流科技范产品。据了解,海马汽车将加快新品推出的进程,四季度将推出2018款海马S5,2018年将推出二代海马S5,三代海马S5或将于2019年推向市场。凭借更符合年轻人特质的产品,更具活力的营销和服务,海马汽车的市场竞争力或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