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空间是硬道理 15万元级大空间实用车导购

来源:车讯时间:2017-08-28 11:17编辑:王家浩

  一汽大众高尔夫

  指导价格:15.49万元

  推荐车型:230TSI 自动舒适百万辆纪念版

  作为一款有着悠久历史的经典车型,国内在售的第七代高尔夫保持了高尔夫系列以往那种低调而务实的风格,但却又不显得呆板,将经典的高尔夫元素和富有科技感的创新精神结合为一体。比如,车头造型更加简洁低矮,但直挺的车身腰线和修饰线条依旧得到了保留;另外,灯组造型也进行了优化,通透感和夜晚识别性更高,但你还是可以清晰的分辨出这是一辆大众车的样式。

  内饰方面,高尔夫虽然依旧是熟悉的大众风格,但在细节上做工更具品质感,大面积使用了亮光漆装饰,同时在方向盘、排挡杆以及车门内侧更多的使用了皮革材质,中控面板略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方便日常驾驶时操作车载系统。内饰材质用料很厚重,手感和工艺都让人满意,整体做工依旧保持了大众品牌应有的大厂作风。

  空间方面,第七代高尔夫略显紧凑,实际体验中,我们体验者身材适中、身高175cm,坐进车内前排头部可获得一拳空间,后排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余量则有一拳加三指的空间。储物空间方面,高尔夫也表现出了一款合格家用车应有的素质,一些随身物品和水杯都有合理位置安放,后备厢的容积为380L,满足日常使用没有太大的问题。

  在配置层面上,第七代高尔夫的安全配置比较齐全,车身稳定系统、主副驾驶安全气囊、侧气囊等均为标配,高配车型还增加了前后排头部气帘和膝部气囊,安全配置很高。价格在15.49万元的230TSI 自动舒适百万辆纪念版,配备了不带导航功能的6.5英寸中控屏,但并没有像明锐旅行车那样配备全景天窗。

  动力方面,第七代高尔夫和明锐旅行车一样,分别提供1.6L、1.2TSI和1.4TSI三种不同的动力选择, 230TSI 自动舒适百万辆纪念版,搭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马力,峰值扭矩则达到225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8L,比明锐旅行车略高。

  编辑点评:作为一款典型的德系两厢车,高尔夫在国内紧凑型家用车市场的表现可圈可点。这不仅仅是由于其出色的德系品质,更得益于相对均衡的表现。而作为本次推荐车型中身材最mini的一款,其整体空间是一大硬伤,作为一款家用两厢车,如果你并不十分看重空间表现的话,它是个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