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味道纯正vs中国特供 明锐旅行车对比蔚领

来源:一猫说车时间:2017-08-25 10:41编辑:王厅

  上汽大众想要在这个细分市场中分羹,靠那个空间、尺寸完全被蔚领碾压的假旅行朗境是不行的。因此,上汽大众带来了味道更纯正的斯柯达明锐旅行车,与蔚领同样主打跨界旅行。

  去年11月,大众蔚领上市,凭借着比上汽大众朗境多出的11厘米长度和相近的售价,在跨界旅行车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蔚领取得不错的成绩和一汽大众大玩旅行车概念也是密不可分的。而上汽大众想要在这个细分市场中分羹,靠那个空间、尺寸完全被蔚领碾压的假旅行朗境是不行的。因此,上汽大众带来了味道更纯正的斯柯达明锐旅行车,与蔚领同样主打跨界旅行。

  大众蔚领的指导价是12.59-16.29万元,新上市的斯柯达明锐旅行车售价则是12.49-17.49万元,可没比大众便宜。这样的价格打破了以往同级车买不起大众就选斯柯达的旧观念,那斯柯达这回有什么底气定这样一个跟大众叫板的价格呢?事实上,两款车虽然都出自VW集团,也都是跨界旅行车,但身世可有着千差万别。斯柯达明锐旅行车肯定是源自明锐轿车,出自VW集团最新的MQB平台。蔚领来源于有些年代的PQ34平台,与大众旗下的宝来、朗逸等同源。

  差着年代的平台不仅体现在那些科技配备上,更明显的要数车身尺寸了。无论是车长车宽还是轴距,明锐旅行都要大上蔚领一些,不仅于此,尺寸更大的的明锐旅行得益于更先进的模块化平台,体重也更轻。同样是TSI230DSG的车型,明锐旅行整备质量仅为1295kg,比蔚领轻了60kg,同样是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明锐旅行TSI280,也比1.4T的蔚领轻了25kg。

  明锐旅行版的车身前半部分的设计和明锐轿车差别不大,但是你从银黑配色的前包围就能感受到浓厚的CrossOver风格,这其实是在海外普通明锐旅行的基础上加了一个跨界风格的套件。另外跟整个明锐车系中期改款前相比,引入分体式大灯算是个不大不小的改变。如果把蔚领作为它的竞争对手来对比的话,明锐旅行版的侧面轮廓看起来更饱满、协调,是如假包换的旅行车造型。蔚领则可以看作是宝来的Cross旅行版,侧面看上去更像是一款两厢掀背车,这种沉稳的造型到也符合国内消费者口味。车尾是最能区别两车血统的地方,明锐旅行车的车尾更饱满,行李箱的容积也证明了这点。虽然蔚领的589L已经很大了,但明锐旅行版610L的行李箱容积更能装载物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