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5万一定要买合资?那得看是SUV还是轿车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7-08-25 10:26编辑:王立银

  “教授,我有十五万,买合资车好还是买自主品牌车好呢?”这个问题其实没有人能够给你绝对的回答。买合资车?十五万买SUV也只能买XR-V的顶配,算不上最佳选择;买自主品牌?十五万的自主品牌轿车哪一辆能比得上思域?如此看来,单独地讨论合资车好还是自主品牌车好,已经是一个片面的话题,把轿车、SUV、MPV分开来讨论,应该会更科学一点。

  十五万的轿车

  在十五万元的轿车里面,用思域来作为合资车的代表是最适合不过,虽然它的性能说不上变态,但在买菜车领域,已经算是佼佼者。而同样的价钱下,能拿得出手的自主品牌车并不多,长安睿骋算一个。

  外观设计是很主观的事情,所以对起来的意义也不大,喜欢不喜欢,就是消费者一眼的事。要直接看出一辆车值不值得买,直接来数据上的对比即可。

  很巧的是,两车都是177Ps的马力,不同的是思域的排量是1.5L,而睿骋的排量则是1.8L,这个一点差异也会影响油耗,前者的百公里油耗为7.59L而后者则为10.82L,这个已经是两个不同的数量级了。再者,百公里加速7.09秒和10.87秒之间也是小钢炮和买菜车般的差别,性能上孰优孰劣似乎很明显了。

  性能上稍差,配置又似乎不能扳回一城,从两者的配置来看,只能算是各有所长,并非我们印象中的“自主品牌配置秒杀合资品牌”。

  在轿车层面,合资厂商有意地在缩小配置上的差距,而自主品牌反而给人原地踏步的感觉。倘若把机械品质加进来对比,两车之间的差距必定会更加大,因此,十五万元的轿车要买合资车还是自主车,答案似乎已经很明显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