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万元合资中型SUV 探界者对比柯迪亚克

来源:邱小铖时间:2017-08-25 10:28编辑:王厅

  说真的,笔者真不知道中型SUV为什么突然就火了起来,特别是那些个以7座为卖点的SUV,难道中国消费者真的需要7个座位和这么大的尺寸吗?可能是所谓的“有总比没有好”的心理在作祟吧。不管怎么样,随着昂科威、途观L的强势杀入,中型SUV的确已经成为了一个不小的细分市场。

  中型SUV一般来讲都会比较贵,至少是比紧凑型SUV贵上不少,价位一般都集中在25万左右,那么有朋友要问了,揣着买紧凑型SUV的钱,能买到像样的中型SUV吗?答案是,可以。雪弗兰的探界者和斯柯达的柯迪亚克显然就是两个20万左右级别能买到的,比较有代表性的中型SUV了。那么他们孰优孰劣呢?今天我们就来简单对比一下。

    柯迪亚克尺寸空间优势更大

  关于两台车的颜值,笔者觉得没啥好说的,见仁见智呗。雪弗兰探界者整体看起来更紧凑有力,斯柯达柯迪亚克看起来则更加修长且具有气势,说不少哪辆车更好看,就我个人而言,对尺寸要求不是特别大,感觉探界者刚刚好,但是柯迪亚克开出去也会给人攒足面子,颜值上两款车都没问题。

  两台车都是属于标准中型SUV的体格,只是在车身尺寸数据的硬指标方面,斯柯达柯迪亚克有不小的优势,具体的请看下表。

  斯柯达柯迪亚克在长度、宽度以及轴距方面都有一定的优势,雪弗兰探界者除了高度领先外,其它数据并不占优,数据上的差异其实也反应在了外观造型上,柯迪亚克看起来的确更加修长。尺寸的差异带来的乘坐空间和行李箱容积的差异也是比较明显的,两者在第二排座椅不放倒和放倒情况下的储物能力也有着一定的差距。

    动力系统雪弗兰探界者优势明显

  两款车动力系统的布置还是有着一定差别的,虽然他们全系都是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在变速箱的选择上,两者却有着不小的区别。雪弗兰探界者1.5T车型搭载的是6AT变速箱,2.0T搭载的是9AT变速箱,这和柯迪亚克全系搭载的7速DSG变速箱有着本质的区别。特别是探界者的9AT变速箱,是通用最新的技术,绵密的齿比在平顺性上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传统液力变矩器AT已经拥有了匹配双离合的换挡速度和非常接近的传动效率了,在变速箱的采用上,探界者显然更具有看点。至于性能参数,还是用表格来表现一下更加直观。

  先看低配动力单元,探界者的低配动力单元为1.5T加6AT的组合,虽然在排量上落后柯迪亚克的1.8T,但是其最大马力和柯迪亚克的1.8T是一样的,同为180Ps,证明这台发动机的输出还是比较强的。不过在峰扭和峰扭区间上,柯迪亚克显然有一定的优势。但是因为探界者的排量更小,所以油耗会有一定优势,同为两驱版本的情况下,探界者6.7L/100km的油耗相比柯迪亚克的7.2L/100km要优秀一些。

  在高配动力单元方面,雪弗兰探界者的优势无疑是非常明显的,不仅最大马力和峰扭都要更高,峰扭区间也要更广。柯迪亚克的2.0T发动机虽然峰扭区间没有雪弗兰的2.0T宽泛,但是优势是来的更早。而在变速箱方面,探界者的9AT优势较为明显,两者的油耗都是8.3L/100km,可以说是旗鼓相当的水平。综合两套动力系统来看,整体上雪弗兰探界者更加具有优势,它的高配动力单元性能更强,而低配的则经济性更佳,相比之下,斯柯达柯迪亚克的两套动力单元都缺少了一些亮点。

   探界者整体配置更丰富,性价比更高

  两台车的售价其实算是比较重叠的,但是在高配动力车型的设置上,显然两个厂家有不同的想法,柯迪亚克的2.0T车型仅有一款,而且售价高达26.98万,而雪弗兰的高配动力有两款,售价分别为22.99和24.99万元,这样一来,问题就很简单了,如果要买2.0T的四驱车型,笔者强烈建议选择雪弗兰探界者,因为两者在配置相当的情况下,价格真的差的挺多。

  那么我们就来比较一下两款车目前关注度最高的,且价格最重叠的两个配置吧,他们分别是雪弗兰探界者的535T自动四驱拓界版和斯柯达柯迪亚克的TSI330 5座两驱豪华版。

  首先要讲一下为什么挑选了这两款车,理由很简单,他们都是低配的动力单元,并且售价分别为21.99万元和21.98万元,可以说是最争锋相对的两个配置,在价格相同的情况下比较配置,那么性价比孰高孰低,就是一目了然的事情了。废话不多说,请看下表。

  笔者省略了两者在配置上相同的地方,主要针对差异的配置进行了整体。我们可以看到,斯柯达柯迪亚克TSI330 5座两驱豪华版除了在自动驻车、电动尾门和感应雨刷这三个配置上领先探界者535T自动四驱拓界版以外,像陡坡缓降、主动降噪、座椅电调、座椅加热、LED大灯、电动折耳这些实用的配置都是没有的,并且柯迪亚克也没有像安吉星这样的车辆网系统,并且雪弗兰探界者在这个价位上,还多了四驱系统。两款车的低配动力单元比较下来,显然雪弗兰探界者更具有性价比。

   写在最后

  通过今天的对比,相信纠结这两款车的朋友应该会作出正确的选择了吧,雪弗兰和斯柯达在这两款车产品塑造的问题上,还有有些小区别的。简单来说就是,柯迪亚克尺寸更大,空间表现更好,而雪弗兰则品质更高,不仅动力系统更具优势,配置和性价比也是全面领先柯迪亚克的。这样一来,问题就变得相对简单了,根据需求,各取所需即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