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质感不输奥迪 国产这款轻豪华SUV真值得买吗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7-08-24 10:53编辑:王立银

  中国谚语总是充满哲理性,“青菜萝卜,各有所爱”,以及“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这两句谚语就描述了,国产豪华SUV市场。

  而今天一姐要说的就是Wey VV5,这款关注度并不低的“豪华SUV”,据悉超豪型预售价格为15.5万元,旗舰型预售价格为16.5万,和一般中国品牌SUV相比它价格明显高上一截,那么为什么要选择它?选择它合适吗?

  Wey VV5,究竟何方神圣?

  Wey,就是长城最新的子品牌,定位是在哈弗之上,是一个轻豪华级别的SUV品牌,但就调性来看,就像是哈弗Plus。长城的本意其实很简单,哈弗品牌没有太高的品牌溢价,通俗一点说就是即使提升了产品竞争力,但升价空间不大。

  而VV5就是它旗下的紧凑型SUV,定位是在VV7之下。它的外观内饰以及配置一姐都已经做出了一个详细的介绍,所以这里简单提及一下。VV5外观内饰和VV7基本保持了一致,所以一样有着精细做工以及优良用料,配置水平则是中国的上流水准,达到了轻豪华品牌的标准,诸如分区自动空调、座椅加热、12扬声器音响、语音识别、流媒体后视镜。

  动力总成方面则是使用哈弗惯用的代号为GW4C20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最大扭矩为355牛米,处于中等水平,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说真的,要买它吗?

  这是一款特点鲜明的车型,对于选择的理由很简单,那就是精致的内饰以及豪华的质感,若是静态对它进行评价,相信它的分数比起诸多同价位以及更高价位的合资车型还要高,直逼豪华品牌。

  而不选择的理由也很简单,那就是它依然出自于长城汽车,以及这是一辆豪华加强版的哈弗H6,除了使用了表现更佳的动力总成以及在NVH水平、内饰用料水平的提升,这款VV5表现依然很“哈弗H6”。而表现更佳这一结论,也只是和哈弗H6相比较而已,和一般品牌合资SUV相比,Wey VV5的动力油耗水平都是稍逊一筹的。

  不买它,还能买谁?

  Wey VV5在定位相当成功,在15万到20万左右的价位中并没有轻豪华SUV这一概念的SUV,毕竟哪怕是奥迪Q2这类型的小型SUV,价格也很有可能在18万起步。而纵观国产SUV市场,唯独是诸如荣威RX5、长安CS75的高配车型可以竞争,但就从品牌定位而言,它们在“气势”上就逊色了一筹。

  但一姐认为自诩合资品牌SUV的宝沃BX5会是Wey VV5的强力对手,14.98-21.68万的官方指导价和Wey vv5有很大一部分重合,并且两者品牌调性相差无几,毕竟宝沃是自认宝马对手,是BBBA中一员。

  所以这就是一个“鱼与熊掌”的问题,15万以上价位你是选择豪华感还是动力油耗水平,而两者必须是不可兼得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