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三大热门紧凑型家用车大PK 看看谁是你的菜

来源:爱买车时间:2017-08-23 10:32编辑:王家浩

  年轻,已经成为了汽车市场的风向标!如今,各种性价比车型如雨后春笋涌现,让不少消费者陷入了买车容易,选车难的困境。

  今天,笔者就挑选三款热销和近期车友呼声最高的车型进行对比分析,它们分别是宝来、英朗和雷凌。看看作为德美日三车系代表之一的它们,有着如何的表现,来供大家作为买车的参考。

  销量对比:英朗稳居榜首

  点评:都说销量为王,相信有很大部分的消费者都会根据销量作为买车参考。销量的高低会直接影响消费者对各个品牌的需求。虽然在三款车型中,宝来的售价门槛最低,但从这三款车型最近三个月的销量可以看到,似乎起售价最高的英朗更加受消费者的欢迎。

  外观对比:看长相,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宝来在外观方面保持了大众一贯的套娃设计,虽然这样的外观造型早已司空见惯,甚至感觉跟同级别对手相比有点落后了。不过,同时它也延续了大众车皮实的外观特点,加上消费者对大众品牌的信仰,可以使得它深受消费者的厚爱。

  不得不说,英朗是别克家族里外观形象塑造非常成功的车型之一,整体造型大气而又没有像其它车型那样过于臃肿。它的前脸设计虽然看上去有些简洁,但通过细节的处理,不失精致感。

  说到雷凌,相信还有很多人会对雷凌和卡罗拉这两款车型有些傻傻分不清。相比更有居家气息的卡罗拉,雷凌更显得有冲劲,前脸造型设计更加有攻击性,可以看作是运动版的卡罗拉。

  点评:通过外观,不能定论它们哪个好哪个不好,只能说宝来展现的是大众特有的沉稳,英朗展现的是别克的一贯的大气,而雷凌展现的是丰田坚持的个性。在这个最为广泛的紧凑型家用车市场,它们都有着各自的忠实粉丝。

  内饰对比:端庄,豪华,实用,内饰风格各异

  宝来的内饰基本不用猜也能想到是什么样的,整体依然是那个熟悉的大众味,没有给人太多的惊喜。不过,只要细心观察,会发现现款宝来的内饰相比之前的车型有了不少的优化,比如亚光的装饰板、对称设计的中控出风口、还有一些钢琴烤漆的装饰等等,让宝来的内饰更显档次和端庄。

  不知是什么时候开始,别克迷上了环抱式座舱这种内饰设计,而且开始在所有的新车上应用了这种设计。不过,相比其它家族车型,英朗的内饰是采用了小环抱的设计,环抱感没那么强,但仍然可以营造不错的豪华氛围。中控看着很大气,层次感也分明,但就是车内用料显得有点诚意不足,基本都是硬塑料。

  “简洁实用”这词用来形容雷凌的内饰再适合不过了。内饰造型看上去跟卡罗拉没有太大的区别,依然采用的是非对称设计,多处加入了镀铬装饰。不过,相比之下,雷凌的内饰细节进行了很好的优化,不像卡罗拉那样有些呆板,整体质感提升了很多。

  点评:三款车型在内饰方面表现各不相同,各有各特色。宝来的内饰显得比较保守、端庄,用“十年如一日”来形容它再适合不过了。而英朗的内饰给人不错的视觉冲击,整体延续了别克一直在强调的豪华感、档次感。相比之下,雷凌的内饰设计主题则是偏向于简约实用,在整体做工和精细程度上,雷凌的表现要比宝来和英朗更好一点。

  配置对比:英朗“十大标配”实力碾压对手

  宝来全系标配了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HHC陡坡辅助和后驻车雷达,这总算是跟上了主流水平。而在其它方面,宝来虽然没什么亮点的配置和功能,但基本同级别对手有的,宝来都配备了。

  英朗配置可以说有碾压对手的实力,因为其有“十大全系标配”,分别是:LED日间行车灯、发动机启停功能、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后排出风口、四轮独立悬挂、胎压监测系统、多功能方向盘、外后视镜加热、铝合金机盖。不过,让人有些疑惑的是,英朗只配备了前排双气囊,没有后排气囊,这就有点说不过去了吧?

  相比宝来和英朗,雷凌的亮点配置不多,配备了车内花粉过滤、自动空调、自动头灯、CD支持MP3、主驾驶座电动调节、真皮/仿皮座椅等比较常见的实用功能。

  点评:三者相比,可以看到英朗的配置最为丰富,性价比最高,主流配置都给标配好了。其次是宝来,除了标配比较重要的安全配置外,其它配置只能通过不同车型来选择。雷凌的配置相比宝来和英朗显得有点拿不出手,虽然日常所需的配置都有,所以雷凌还要提升一下。但是雷凌也有自己的优势,比如配备了前排的侧气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