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哪款值得入手?三款13万级紧凑轿车大比拼

来源:慢车道Slowlane时间:2017-08-22 11:04编辑:王厅

  汽车的节能减排一直是大家所提倡的环保方式,于是越来越多的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逐渐被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所取代。很多1.6L以下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早已在紧凑型轿车领域扎根。今天笔者特地为大家挑选了三款小排量紧凑型轿车作对比,看看哪款车更值得入手。它们分别为:上汽通用雪佛兰-科鲁兹、东风雪铁龙C4L、东风悦达起亚K3。

  通过三款车型售价区间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到雪佛兰科鲁兹的起售价是三款车型中最低的,但售价区间却拉的很长,头尾之间相差有8万元,而起亚K3较之稍短些;起售价最高的是雪铁龙C4L,13.49万元的起售价比前两者要高出4万元左右,感觉上有点落差。

  为了便于对比,笔者从三款车中挑选出价格相近的车型作比较,它们分别为科鲁兹 2017款 1.4T 双离合炫锋版、 雪铁龙C4L 2016款 1.6T 自动领先型、起亚K3 2016款 1.4T 自动Premium。从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到优惠最大的是科鲁兹,其优惠幅度达到了3.6万元,加上其本来指导价也是最低的,因此科鲁兹在价格方面暂时优越于其他两款车型;目前三款车型都有现车在售,颜色也都比较齐全。

  在车身尺寸方面,三款车型的长宽高都较为接近,轴距也都达到了2700mm,雪铁龙C4L在长、高和轴距上略微占优;科鲁兹比其他两款车型更宽一些。

  在动力方面,三款车型均采用了涡轮增压的排气方式;只是排量和变速箱方面各有不同,科鲁兹和起亚K3均采用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雪铁龙C4L则采用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通过对比我们发现:在三款车型中功率最大的是雪铁龙C4L,其最大功率为123kW,最大扭矩为245N·m,其次是科鲁兹,其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40N·m;在排量上:科鲁兹和起亚K3均为1.4T车型,而雪铁龙C4L为1.6T,在悬架方面,三款车的前悬架用的都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也都为非独立悬架。

  在配置方面,起亚K3凭借着方向盘换挡、感应后备箱、自动空调等独特优势在驾驶乐趣、乘坐舒适度、日常使用的便利性等方面获得了高分;其次是东风雪铁龙C4L,该有的配置也都具备;而科鲁兹相比前两款车型,缺少了定速巡航和无钥匙启动/进入,在车辆的操控体验方面还是有所欠缺的,不过其高配车型还是有配备的,只是价格要贵上2万元。

  座椅部分对比,科鲁兹采用的是真皮座椅,且包裹性表现不错;起亚K3采用的是仿皮座椅,而雪铁龙C4L用的是织物座椅;起亚K3可以进行腰部支撑调节,而且主驾驶位还支持电动调节,使用起来非常方便,但是其后排座椅不能按比例进行放倒较为遗憾,导致其在特殊情况下无法扩容。

  总结:通过这三款小排量紧凑轿车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出:虽然科鲁兹在价格方面占了上风,但其在配置和动力以及乘坐舒适度等方面都不如其他两款车型;而起亚K3在配置上还是挺不错的,不过,无法放倒的后排座椅以及它非凹陷式的前排椅背设计都让它吃亏不少;雪铁龙C4L除了价格偏高以外,其他方面都还行,毕竟是1.6排量的车,在动力方面肯定是优于其他两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