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光靠名字已经成功一半 细看五菱宏光S3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8-22 09:06编辑:刘嘉琪

  让五菱宏光拥有“神车”称号的,除了曾经达8万辆/月的惊人销量,更多在于其民间传说。例如那段深夜山路超越宝马M2的战绩、村民爆改机械增压的案例、以及贴在众多超跑车尾的“五菱宏光S”车标。尽管关于它的神话多半带有调侃意味,但这就是切切实实的品牌影响力。

  从当初的游离于闹市的运货小面,到现在无人不知晓的传奇车型,“五菱宏光”的品牌价值不知道上升了多少倍。当这个响亮的名称与时下火热的SUV车型结合起来,会不会产生更剧烈的反响?作为五菱首款SUV,五菱宏光S3能延续家族的光荣传统吗?静态体验过后,或许会有初步的答案。

  新车从命名上不禁让人联想起与五菱宏光S1的各种关系,但从底盘到车身设计去看,五菱宏光S3更像是一款重新设计定型的车型。整车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55/1735/1790mm,比五菱宏光S1整整大了一圈,轴距达到了2800mm,超越了大部分紧凑型SUV的数据。高配车型采用多连杆独立后悬架结构更是与定位微面的五菱宏光S1区分开来。

  车身长度和高度都比较突出,估计是为车内的纵向和垂直空间作考虑,但车身宽度还是略显不足,依然脱离不了微面的感感。幸好在细节造型处加入了许多新元素,使其变得更耐看也更有精致感。

  近年来新车的设计都喜欢将前脸加厚,大灯尽量往上移,雾灯比例加大,从而营造出一种昂首挺胸的观感。五菱宏光S3也采用了这一套路,前脸看似被划分出多个层次,凸显立体感之余,也给人一种“抬起头做人”的感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