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宝马全新X5或跳过改款车型直接换代

来源:汽车杂志时间:2017-08-21 16:44编辑:王立银

  最近陆续不断有宝马全新X5的谍照和假想图曝出,似乎在传递一个信号——宝马X5将会提前推出换代产品。宝马全新一代X5是X5的第四代车型,代号为G05。

  根据一些相关媒体报道称,全新X5将采用宝马家族的最新设计语言,灯光方面或将可能采用激光光源,新车最快将于今年年底亮相。

【全新X5假想图】

  第一代X5(E53)在1999年推出,2003年完成中期改款,于2006年被第二代X5(E70)接棒;第二代X5于2010年完成中期改款,2013年被第三代X5(F15)接棒。

  由此不难看出历代X5的生命周期大概在7年左右,而第三代X5(F15)推出至今也就4年不到,却跳过了中期改款,直接换代,是不是有大招要释放?

【全新X5假想图】

  从目前的曝出的一些谍照以及假想图来看,全新一代X5将采用了宝马最新的家族化设计风格,双肾前格栅相比现款车型进行了明显加大,这一点与全新X3的套路一样。

  而“天使眼”前大灯或将标配LED光源,有眼光锐利的媒体更是从谍照中猜测到,高配车型望配备激光大灯,难道奥迪“灯厂”的地位是要动摇了吗?

【全新X5谍照,别看太久,易近视】

  另外有报道称,宝马全新X5将基于CLAR平台打造,目前采用该平台的车型有全新7系和全新5系。大家都知道,CLAR平台最大的特点就是轻量化,它采用了大量的轻量化材料,包括铝合金和碳纤维,该平台打造的车型在提高车身强度的同时又降低了车身重量(全新7系减重130公斤,全新5系减重100公斤)。

  对于将要推出的全新X5来说,肯定也会有所减重,届时X5的操控性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将有更好的表现。

  动力方面,目前宝马官方并未公布相关信息,不过有外媒猜测,全新X5将与CLAR平台的其他车型共享动力,包括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及V8发动机等,并且还会推出插电混动版。

  全新X5 M或将搭载一台经过升级的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有可能超过600匹马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