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奔驰C\宝马320i M\捷豹XE 你选谁?

来源:车评家时间:2017-08-21 16:35编辑:王厅

  从先前的ATS到ATSL,到今年下半年即将上市的捷豹XEL。几乎所有车企进入中国市场之后都把自己的车拉长了,美其名曰本土化。但是“加长拉皮”的代价则是让这些运动车失去了原有的味道。而笔者在这里诚意推荐仅有的三款保留原汁原味特色的豪华中级车。他们不但比起“L”版更具操纵性,同时在外观以及配置上都更具一筹,看一看到底是哪些硬货。

    奔驰C标轴版

  这一代奔驰C惊艳的外观设计与内饰营造,可以说让绝大多数消费者在不知不觉中掏出了自己的腰包。但是在BBA三家中过高的售价,让大部分购买者只能去选择尴尬的1.6T C180L车型。作为一款4米7的豪华中级车,1.6T的小排量实在有点小马拉大车之嫌了。

  而选择31.48万的C200运动版则可以完美的避免以上问题,不但在发动机上变成了符合奔驰豪华车定位的2.0T排量, 并且在具体配置上也有了更加丰富的体现。比起31.28万的C180L,在配置上多了倒车映像、自动泊车入位、隔热玻璃、后排隐私玻璃等配置。其实对于大多数年轻消费者来说,标准轴距的C200运动版本已经完全够用了,C180L除了后排的腿部空间稍微充裕一点之外,完全不如标准轴距的C200。更不用说在操纵层面上的AMG方向盘、标轴C200比起“L”版更硬的悬架和紧致的行车品质了。

    宝马320i M

  相比于奔驰C标轴版和L版的云泥之别,宝马320i M版本和Li版本就没那么大区别了。两个版本均为宝马的2.0T B48发动机,并且在调教上也类似。但是在这里推荐320i M版本的原因是因为有“M”。具体来说就是M版在损失了后排腿部空间的同时,给你带来了R18的大轮毂、M外观运动套件、方向盘换挡拨片以及运动风格座椅等配置。

  记住你选择的是宝马,是一款忠于纯粹驾驶感受的车,毕竟M才是宝马的精髓。并且现在有一个非常尴尬的情况是,L版宝马的前脸与宝马1系观实在太过于“撞衫”,没错!就是那个共享汽车宝马1系。谁想好不容易买辆宝马还被人当成共享汽车呢?选择在外观上极具战斗色彩,激进的宝马320i M才是正经事。

     捷豹XE

  单从驾驶感受上来说,全铝车身的捷豹XE可以说是这个级别中最富有驾驶乐趣的车型之一了,张弛有度的运动底盘、超清晰的路感让人很有操纵的欲望。但是目前进口状态下过高的售价也让捷豹XE完完全全成了富人的玩物。而在下半年捷豹XE即将拉皮成为捷豹XEL,那时原汁原味的捷豹XE有很大几率会像凯迪拉克ATS一样从人们眼中消失。

  现在还很难说捷豹XE的“L”化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虽然国产化之后捷豹XEL必定在售价上有大幅度的下降,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能够体验到捷豹车的实力。但是对于捷豹XE这款极度“神经质”的运动车,“L”化之后还能保留几分运动,还是妥协成一款注重家用和舒适的中级车,这都存在着极大的变数。让我们祈祷国产之后的捷豹XEL还能保留运动的本色吧。

  结语:平庸均衡的车太多,富有个性的车太少。国内市场的新一款宝马5系已经完完全全不再引进标准轴距版本了,让我们珍惜还仅有的原汁原味吧,可能再过几年这几款车都将在中国市场不复存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