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还是平顺最重要 看看那些配CVT的城市SUV

来源:买车助手时间:2017-08-21 10:15作者:三宝哥编辑:王厅

  现在的大城市,基本上每天的上下班都是噩梦般的存在。每天堵成狗不说,如果您再开一手动挡,那恭喜了,可以申请残疾人证了。

  现在很多人买车都喜欢买自动挡,以后会开手动挡的司机估计跟熊猫一样稀有了。不过这自动挡也分三种:普通AT、CVT无级变速器、双离合变速箱。今天就来说说这CVT变速箱。

  如果打个比方的话,普通AT就是德国女人,人高马大,耐造,啥活都能干!CVT无级变速器就像日本妞,各种贤惠、委婉,永远会悄悄的满足你。今天不谈技术,咱就说说CVT的优缺点。

  杰德的CVT车型在相同路况下,就比同款车5AT车型的油耗少0.7L/100km。当然凡事都有两面性(此刻感觉三宝哥我哲学家附身),CVT也有它先天存在的缺点,首先成本高,估计说到这CVT车主乐了:这算啥缺点,同价位说明我们车更实惠。但是,CVT如果操作不当的话,出问题的概率很高,所以如果出了质保期,变速箱出问题的话,那只能换(CVT变速箱很复杂,所以一般都没法修)。第二承受力不强,CVT变速箱采用链条(或皮带)传动,能够承受的力量有限,如果扭矩过大,会造成链条打滑的情况,这也就是为啥性能车都没有采用CVT的原因。

  纵观国内的SUV,配备CVT的车型以日系为主,法系为辅,美系以AT为主,大众系一水自己的双离合。CVT无级变速,它与有级变速器的区别在于,它的变速比不是间断的点,而是一系列连续的值,从而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性、动力性和驾驶平顺性。所以这也是日系四大金刚换代车型都采用CVT的原因。另外,顺便劝一下那些城市SUV的车主,您那车还是老老实实在城市待着吧。

  本田CR-V

  官方指导价:16.98-25.98万

  外观方面,国产全新CR-V的设计与海外版车型保持高度一致,整体给人感觉十分年轻、动感,相比老款车型更讨年轻消费者喜欢。此外,采用了家族化设计风格的前进气格栅有着很高的辨识度,LED前大灯也能提供更好的功能性和视觉效果。

  外观时尚、动感的全新CR-V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顶配车型的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等高科技配置都是加分项,最重要的是内饰档次感十足。新一代CR-V除了传统的汽油发动机车型外,还引入了混合动力车型,也是目前25万左右城市SUV中唯一的混动车型。相比汽油版车型,更棒的燃油经济性以及中低速动力表现还是令混动版车型有一定的竞争力。

  三菱欧蓝德

  官方指导价:15.98万-22.38万

  与此前的进口欧蓝德相比,国产后的欧蓝德原汁原味的保留了进口的外形设计,继承了三菱“Dynamic Shield”家族式设计语言,而这种兼顾时尚与硬派的设计也受到了多数国内消费者的认可。 内饰用料及设计中规中矩,同时将进口版本的7英寸屏幕升级到了8英寸,并取消了一侧的实体键,提升了一定的科技感。

  新款欧蓝德是今天推荐车型中唯一有7座的,而且价格还不贵。在配置上,全系标配主/副驾驶席安全气囊,ABS、制动力分配;而7座车型在安全配置方面的提升更为明显:新增了前排侧气帘,前后排头部气帘,前排膝部气囊等安全配置,增加了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及上坡辅助等功能。顶配车型还拥有中央差速锁、防碰撞预警和自适应巡航,不过三宝哥还是那句话,别去真越野,要不到时候哭都没地哭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