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东风雷诺科雷傲:不多不少刚刚好

来源:买车问问时间:2017-08-18 12:46编辑:王家浩

  有些“混血”基因的科雷傲,是我开过的第一辆法国品牌车型。前年的冬天,和一位就职于雷诺巴黎本部的工程师聊天,那个时候才算对雷诺品牌有了认知度。虽然科雷傲在国内上市已有大半年的时间,作为关注已久的车型,决定还是“冷饭热炒”一次。

  不过,作为东风系合资款车型,科雷傲动力总成上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器与东风日产奇骏同宗同脉。即便是这样,东风雷诺似乎也并不喜欢将科雷傲与奇骏放在一起比较。原因也很简单,两家品牌在车型细分市场定位不同,不能出现相互掣肘,钳制的情况。其次,科雷傲作为雷诺在国内深耕多年的老牌车型,主机厂还是希望它以一种原汁原味的姿态出现在消费者的面前。

  说来惭愧,东风日产的奇骏我也没有开过,所以无从比较具体调校的优劣。但从试驾科雷傲的角度来谈,它却给了我不错的印象。科雷傲是一辆让你觉得感官可以获得共鸣的车型,它的外观、内饰、空间以及驾驶的感觉都有一种平衡的感觉。上一代科雷傲的设计,小众的外观让消费者难以动心,销售数据的惨淡也让雷诺意识到了“随波逐流”才是大势所趋。东风与雷诺正式牵手后,作为继科雷嘉之后的第二款SUV,可以说如今的科雷傲在整车设计上还是紧跟了时代步伐的。

  首先外观辨识度很强,特别是C字形的前大灯,像一把镰刀一样,显得非常锐利。而试驾车型上配备的是LED光源,在夜晚照明效果也还不错。至于尾灯,我认为是科雷傲上最好看的设计,虽然时下很流行贯穿式尾灯,但科雷傲上的协调与匹配度更符合标准审美。

  内饰上配备的8.7英寸竖屏,操作类似于安卓界面,CARPLAY的加入实用感还不错。重要的是试驾车型配置丰富,如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自动泊车辅助等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前排通风座椅、BOSE音响等,基本做到了在同级车“人有我有”的程度。让我有些意外的是科雷傲的座椅,比起试驾过的同级车型,科雷傲座椅的厚实度和包裹支撑做的很不错,开长途不会太费劲。

  如果形容这个级别另一款车型大众途观L开起来的感觉是非常“聪明”的话,那么形容科雷傲的表现应该可以用“沉稳”来表述。科雷傲毋庸置疑是家用型舒适类SUV,其表现在于它的底盘调校上,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在同级别也是主流配置。

  我特意走了多种路况,除了在碎石路面,特别是速度稍微快一些的时候,能明显感到后悬的支撑力不足,在过一些减速带的时候,有一种很突兀的硬。除此之外,无论是驾驶员或者是乘客的感受都能与“舒适”结合起来。这里要说到科雷傲的底盘整体一致感很强,不松散,这很难得,像我开过的CR-V的底盘,在加速过程中没有一点紧致感,甚至能感觉到有种“头重脚轻”的感觉,过弯的时候底盘悬挂的支撑性很差,转向也模糊不清,简单点说就是开着很不舒服。

  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233牛米。数据很平庸,实际上开起来也不算太肉。说到这里就要提一下科雷傲的CVT模拟7速的无极变速箱,除了低档时顿挫感时有发生,它给我的感觉是良好的平顺性和对油门良好的反馈度。虽然它的动力系统与奇骏相同,但我在科雷傲上并没有感觉到日系车那种“一点就来”的油门调校,科雷傲的油门反馈更类似与德系自然吸气车型,点多少来多少,甚至有时来的有点慢,如果深踩,科雷傲还是能让人感觉到一丝激进。虽然说开着的过程不算惊喜,有时还能感到一种被压抑住的动力无法释放。但这丝毫不影响我对这类车型的喜欢,所以也正是我前面提到过的科雷傲有一种平衡、沉稳的感觉。

  要提到的一个重点就是四驱系统,这款科雷傲2.5L旗舰版使用的是一套适时四驱系统,依靠中央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来实现前后扭矩分配,外加四轮电子辅助制动系统。可以在行驶过程中手动选择三种模式,分别是2WD、AUTO和LOCK。在驾驶过程中我基本上选择了LOCK模式,前后轴会按照各50%的比例分配动力,这很科学也很具性价比,毕竟给科雷傲共享技术的奇骏多年来的越野能力有口皆碑。不过,我倒是想起了一位购买了四驱车型的朋友说的话:“四驱车型真的是要看需求,如果在城市里面开,即使开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烂,四驱用上的次数还没有你刮蹭的次数多。”

  问问总结:

  科雷傲的到来,还是能在其所处的紧凑级SUV市场占据一席之地,而且参考奇骏多年以来的口碑,科雷傲的表现一定相对稳定。但以科雷傲的定位范围,同级不仅有RAV4、CR-V、奇骏,还有Jeep自由光、别克昂科威等中型SUV。从产品影响力和品牌认知度来看,科雷傲并不像上述耕耘多年的车型一样深入人心。

  科雷嘉与科雷傲的接连推出,使得东风雷诺的销量处于上升期,但雷诺品牌的销售渠道并未拓宽。据数据显示,雷诺品牌计划在2016年底增至150家授权经销商,相比竞争对手动辄上千家的经销商,雷诺的规模还是不足以支撑其产品更新的步伐。归根结底,要彻底解决销量问题,还是要从网点铺设以及品牌宣传上多做一些文章,雷诺入华已经7年了,总不能一直被冠以“小众”的头衔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