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颜值高性价优 四款混合动力代步车型推荐

来源:车秀小咖时间:2017-08-17 12:44编辑:王家浩

  近几年的时间,混合动力成为了热门车型,许多品牌致力于开发混合动力技术,并推出了混动车型,上至豪华品牌梅赛德斯奔驰旗下的豪华轿车S级,下至一些售价二十万以内的自主品牌……以及追求性能的超级跑车制造商法拉利、迈凯轮也推出了混合动力跑车。

  通常所说的混合动力一般是指油电混合动力,即燃料(汽油,柴油等)和电能的混合。 混合动力汽车是由电动马达作为发动机的辅助动力驱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的燃油经济性能高,而且行驶性能优越,混合动力汽车的发动机要使用燃油,而且在起步、加速时,由于有电动马达的辅助,所以可以降低油耗。

  简单地说,就是与同样大小的汽车相比,燃油费用更低。而且,辅助发动机的电动马达可以在启动的瞬间产生强大的动力,因此,车主可以享受更强劲的起步、加速。同时,还能实现较高水平的燃油经济性。

  价格的下探和车型的丰富化使得混合动力车型步入了家庭用车的行列,这一先进的技术也离我们越来越近,今天小咖就来为大家推荐四款采用混合动力的家用代步车。

   广汽丰田-雷凌双擎

  丰田雷凌作为美规卡罗拉的改款,由广汽丰田生产。雷凌双擎为混合动力车型采用一台1.8升四缸自然吸气阿特金森循环引擎搭配57千瓦的电动机作为动力,与之匹配的是8档位设定的CVT无级变速器,前置前驱。雷凌双擎出色的油耗表现使人印象深刻,虽然排量达到了1.8升,但是城市综合工况油耗低于5升每百公里。

  雷凌的外观造型富有活力,内饰秉承了丰田的家族设计,实用且美观。值得一提的是车身尺寸虽然不大,但是车内空间利用率很高,尤其后排腿部空间出色,甚至达到了更高一级别轿车的平均水平。

  雷凌双擎驾驶起来十分轻松,与普通汽油车型无差异,短小的电子档感很有科技感。电动机和汽油机配合默契,低速行驶时静谧无声,汽油机总能够适时介入,轻微的引擎声音好听且不嘈杂,传入车内能够给驾驶者信心。

  雷克萨斯 CT200h

  作为一款两厢紧凑型轿车,雷克萨斯CT200h外观具有典型的雷克萨斯家族特征,混动版中网标为蓝底。起步售价还不到三十万,是雷克萨斯家族在国内市场投放的价格最低的车型,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320mm、1765mm、1430mm,轴距也只有2600mm。

  内饰造型极具科技感,换挡机构类似一个鼠标,中控中央的大旋钮和光效梦幻的仪表区都充满了未来座驾的意味。缺陷是后排空间表现确实不佳,不过考虑到它的定位,也是合理的,因为前排确实很不错。

  车型同样搭载1.8升四缸自然吸气阿特金森循环汽油引擎,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0千瓦电动机。值得一提的是,这台车有一个罕见的属性,就是城市综合工况油耗要比高速油耗更低。由于在城市低速行驶中电动机的使用,实测油耗接近5升每百公里,但是高速油耗超过6升每百公里。由此可见,这是一部适合于城市日常代步的车型。

   一汽丰田-丰田卡罗拉双擎

  卡罗拉双擎由一汽丰田制造,本质上和广汽丰田雷凌可以说是同一款车,因为雷凌同样源自卡罗拉,是衍生车型。卡罗拉与雷凌搭载相同的动力系统与底盘结构。因此在这里就不再重复介绍。

  区别是一些细节的设计,比如前灯等,同时卡罗拉尺寸要比雷凌略大一点。两款车的定位也稍有差别,雷凌偏向运动风格,而卡罗拉属于偏向商务定位的家庭用车。

  在经历了近20年的发展和进化后,这套混合动力系统有着非常高的可靠性与先进性,再加上不错的的燃油经济性和较高的性价比,也赢得了不少呼声。

  上汽通用别克-VELITE 5

  最后一款车型来自美国通用,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叫做增程型混合动力车,也就是说电力作为主要动力,汽油为增程目的。区别于之前的三款车型,这辆车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可以通过插电的方式充电,是严格意义上的新能源车型,具备纯电动行驶的能力。

  纯黑内饰无需多言,因为这部车的精髓在于他的动力系统,内饰,只要够用就好,但实际情况是,内饰的确让人赞不绝口,家族化的环抱式设计,标准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再加上布局合理的按键,手感极佳,配置齐全,绝对满足日常所需。

  动力方面,搭载1.5升四缸自然吸气阿特金森循环引擎,同时拥有两台共135千瓦的永磁电动机,搭载锂电池组,电池容量18千瓦时。变速箱为E-CV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变速箱在当下属于非常先进的多行星齿轮组结构。

  别克VELITE5百公里油耗0.9L,综合续航里程768km。这套EREV增程式混合动力系统与普通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最大的不同在于,电池电量充足时,系统会采用纯电以电动机驱动车辆(电量锁定模式除外),实现零油耗、零排放的电动驾驶,此时即使全力踩下油门,发动机也不会介入。当电力不足时,发动机才会参与充电,当然发动机也可以通过 EVT 电控无级变速箱以 1.54 传动比驱动车轮,所以说VELITE 5上的这台 1.5L 自吸发动机更像是一台为电池充电的发电机。

  因此,对于喜欢纯电驱动的人来说,别克VELITE 5或许也是一个绝佳的选择。

  总结

  如果说纯电动汽车会给用户带来里程焦虑,那么混合动力车型作为纯电与传统燃油汽车之间的过渡,一定是当下最合适的选择,因为其既有类似纯电动汽车的环保概念,又有超越燃油车的经济性及便捷性。不知道今天这四款车,有没有打动你的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