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柯迪亚克对比RAV4荣放 20万级SUV谁主沉浮

来源:鑫鑫用车记时间:2017-08-15 10:04编辑:王家浩

  近几年,20万左右的SUV市场可谓相当火热,各大合资品牌在这个领域几乎都有涉足,随着参赛者的增多,竞争非常激烈。最近上市的柯迪亚克可以说是SUV市场的新宠,上市以来取得了不俗的销量,对一些上市已久的老车型造成威胁,比如丰田RAV4荣放,该车一直凭借比较均衡的实力,销量与口碑都可圈可点。那么,比起RAV4,柯迪亚克这个后生拥有哪些实力呢?就这个问题,我们不妨将两车对比一番,看看这两款车到底孰优孰劣?

  本次,我们选取的对比车型分别是:斯柯达柯迪亚克2017款 TSI330 DSG 5座两驱豪华版,指导价21.98万元;丰田RAV4荣放2016款2.0L CVT两驱智尚版,指导价21.48万元。

  外观设计对比

  外观方面,柯迪亚克继承了斯柯达的家族式设计,整体上看上去时尚大气。前脸使用了直瀑式的多条幅进气格栅,两条凸起的鼻线从Logo处一直延伸到后部,力量感十分明显。从侧面看,柯迪亚克有着高腰线的提臀设计,让整车看上去敦实、健壮。尾部造型与前脸相呼应,凌厉的线条让其看上去显得非常时尚硬朗。

  RAV4也同样延续了丰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RAV4较小的进气格栅搭配凌厉的线条,使其前脸看上去个性十足,车尾延续了车头硬朗的设计风格,线条感突出。

  车身尺寸方面,柯迪亚克的长、宽、高与轴距分别是4698mm/1883mm/1676mm/2791mm,而RAV4为4600mm/1845mm/1690mm/2660mm,RAV4除了在高度上略胜一筹,其他尺寸都被柯迪亚克碾压。相比而言,柯迪亚克的外观看上去比RAV4大了一圈,整体看上去更为大气。

  内饰对比

  柯迪亚克的车内座舱,没有太多好说的,依然是德系大众的设计风格,不过斯柯达还是在个别地方有着自己的设计想法,并与大众车型区别开来,比如硕大的竖状空调出风口。柯迪亚克中控台还是德系传统的T型样式,所有功能区和按键都集中在中间,一切都是简单实用为主。

  RAV4荣放的内饰采用了双色处理,对车厢档次感的提升起到了不小的作用。中控台的分层设计使按键分布更加合理,降低了上手难度,整体看上去比较居家。不过,我个人觉得柯迪亚克以直线条为主的设计风格更符合国人的审美,更能为消费者所接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