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告别盲从!这些中大级豪华车你也可以试试看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8-14 13:08作者:这车我来开编辑:王家浩

  世界上既然有主流的,那也就必然有非主流的。非主流,说好听了叫个性,说不好听了叫“杀马特”。到了买车这个问题上,主流无非就是保有量大,销量多。非主流就是保有量小,销量少。不过,钱是自己的,想怎么花自己说了算,没必要被人牵着鼻子走。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谈谈关于那些中大型的“非主流”豪华车。中大型、豪华?

  NO.1 凯迪拉克CT6 指导价43.99万—81.88万

  凯迪拉克CT6算是一位跨界PK的选手了。5179毫米长的车身傲视同级别各对手,还有有点儿想再往上窜一窜的意思。不仅如此,3109毫米的轴距也是积极向大型车靠拢。个人推荐指导价59.99万的40T豪华型,本地经销商参考价47.69万。

  40T看起来有些迷惑性,其实它也是厂家的“排量标注游戏”罢了。V6发动机,3.0T排量双涡轮增压,405匹马力,543牛米。数据看起来还是十分华丽的。百公里5.7秒的官方加速成绩也证明了它的实力。8速的手自一体变速箱在保证动力线性输出的同时,还能带来“一定的”节油帮助。四驱系统的加持,使得它在一些雨雪的恶劣天气时能够保证更加安全的行驶。而且CT6现在的造型已经不完全是凯迪拉克传统的“钻石切割”的感觉了。车身线条在犀利中又透着那么一些的和谐。

  这台40T的豪华型是3.0T排量车型的入门级别。之所以选择它,3.0T的发动机可以说是加分不少。除此之外,它全面的配置也真的可以让人满意。CT6作为一款新美式豪华的中大型轿车,无论是在内饰的豪华感的营造,还是整体制作工艺上,都做得不错。它不像记忆中的“美式车”那样粗犷,反而在很多地方都能体现出它的精细工艺。配置的话,除了没有后排的独立空调(只有出风口)之外,别的真可以说是一应俱全。

  由于是3.0T入门车型,我觉得它对后排乘客的照顾还是不如前排驾驶员的。所以,假如你想选择它,那么我还是建议自己开着比较好。况且它后排地板超高的隆起,使得“五座”的概念就有些模糊了。因为坐在中间那位,必然坐姿会十分的尴尬。

   推荐原因:动力强悍,配置丰富,别具一格

  NO.2 林肯大陆 指导价41.88万—61.38万

  与CT6相同,林肯大陆也是2.0T和3.0T两个排量,并且没有高低功率之分。它的车身长度达到了5115毫米,并不算短。但是轴距只有2994毫米,显得略微有点力不从心。因为本地没有优惠,个人推荐2.0T两驱尊耀版。指导价和本地参考都是48.38万。

  2.0T肯定是不如3.0T那么犀利,但是好处也是有的。更省油,车船税大幅度降低,用车成本自然就低了。虽说买这个价位车型的人们应该不会在乎油钱,但是总往加油站跑也是够心塞的。最大马力261匹,最大扭矩386牛米,实测7秒多的百公里加速也完全够用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有些跟不上时代,但是好处是技术成熟,比较可靠。它的外观谈不上多好看,但是气场还是挺足的。个人不太喜欢它的车标,有点儿像个寿材。

  毕竟2.0T现在已经是非常主流的动力配置了,所以就不必纠结太多。作为2.0T车型中的最高配,这台两驱尊耀版的配置必然十分丰富。整体转向、电动吸合门、远程启动发动机、前后排座椅通风加热按摩、后座独立空调等等配置都很好的反应了它的豪华。不管是驾驶还是乘坐,都能感受到来自林肯的诚意。比较独特的是它的换挡机制——按钮式。这样的好处就是节省了不少中央扶手位置的空间,不好的地方嘛就是你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

  对后排乘客的照顾使得它变成了一台既可以自己开也可以选择乘坐的车。不过它的后排地板依然不平坦,中间要坐人的话,依然需要岔开双腿。而且,后排的一部分控制按键都在后排中央扶手里面藏着。所以它的后排,还是只坐俩人好了。

   推荐原因:全面关怀,配置丰富,气场十足

  NO.3 雷克萨斯GS 指导价45.9万—79.9万

  尴尬了,这个级别雷克萨斯有ES也有GS。虽然ES长度更长,但是GS轴距更长啊。最终我还是选择了GS,虽然它长度只有4880毫米,但是它轴距也有2850毫米了。当然,依然不怎么长。个人推荐200t F SPORT,指导价49.9万,本地参考价47.9万。

  SPORT,顾名思义“运动”。2.0T的245匹马力的L4发动机和350牛米的扭矩,账面数据看似乎不是特别强。7.3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绝对是够你折腾的了,搭配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是爱信家非常不错的产品。除此之外,它的外观还能给它加点分数。纺锤式的犀利大中网,“星眉剑目”似的大灯,加上它“F-SPORT”的运动外观套件。我觉得在心理层面至少还能再加上20匹马力。

  虽然这一代GS上市已经一年多,但是给人的感觉依然就像前俩月才上市似的。这个级别该有的配置它几乎都有,而且安全方面的配置也是十分丰富。除了一大堆的气囊之外,还有车道偏离预警和主动刹车/安全系统。而且,日系豪华品牌也是非常善于营造车内舒适的氛围的。精细的工艺,不错的视觉效果,都彰显了雷克萨斯的水平。不过有一点我还是要吐槽一下,就是它那深深镶嵌在中控台的中央彩色显示屏,似乎离驾驶员有点儿远了。

  今天这几款车里,它的长度和轴距都是最短,那就别说什么后排乘坐空间了。够用是肯定的,但是绝对不如别人家的宽裕了。而且后排地板上的隆起简直是高得令人发指,明显是不打算给后排的第三个乘客活路了。

   推荐原因:时尚动感,运动范儿,品牌力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