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同为紧凑级轿车 逸动与领动却有不小差别

来源:汽车之乎时间:2017-08-14 10:42编辑:王家浩

  虽然SUV在国内日益火爆,但是对于许多家庭来说,紧凑级汽车一直是他们考虑的首要目标。在自主品牌变得更强大的今天,是去选择自主品牌汽车还是选择一款合资品牌成为了许多消费者心中的疑问。

  接下来我们就选择了一款自主品牌轿车与一款韩系轿车进行对比,它们分别是逸动 2016款 XT 1.6L GDI 自动锐酷型以及领动 2016款 1.6L 自动智炫·青春型,看看这两款车会有怎样的表现。

  外观对比

  在外观方面,逸动与领动两款车都散发出年轻现代的气息,但是两款车在细节之处却各有特色。逸动的线条十分流畅,让这款车看起来多了一些运动感。而领动的前脸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日间行车灯十分具有设计感。

  在内饰方面,逸动与领动两款车在内饰配色方面的不同让它们整体的氛围也给人不同的感觉。逸动的棕色座椅让它更有一种家居的特色,领动的银色装饰为这款车增添了一些现代气息。逸动的中控区采用了对称式的设计显得更加传统,而现代的不对称中控设计让这辆车更能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空间对比

  逸动的车身尺寸为4425*1815*1485mm,轴距为2660mm;领动的车身尺寸为4610*1800*1450mm,轴距为2700mm。可以看出两款车在车身尺寸方面各有千秋。

  动力对比

  在动力方面,逸动使用的是1.6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4kW,最大扭矩为168N·m;领动使用的同样是1.6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5.3kW,最大扭矩为157N·m。逸动的综合油耗为6.8L/百公里,领动的综合油耗为6.1L/百公里。

  传动方面,逸动采用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领动采用的也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从悬架上来看,两辆车的前悬架都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两款车的后悬架类型也都是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配置对比

  在与驾驶相关的配置方面,逸动与领动的区别一目了然。逸动要比领动多出后驻车雷达、倒车视屏影像,而逸动所具有的发动机起停技术以及上坡辅助装置对于领动来说也只是提供选配。

  在主动与被动安全配置上,同样可以很明显地看出逸动这款车的表现要明显好于领动,两款车同样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ABS防抱死以及制动力分配系统。而逸动还要多出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同时逸动所具备的刹车辅助、制动力控制以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都是领动仅提供选配的。

  在与日常用车及科技相关的配置方面,逸动与领动都配备了发动机电子防盗、车内中控锁以及遥控钥匙功能,而逸动还要比领动多出无钥匙启动与进入功能,同时逸动所具有的GPD导航系统、中控大屏与蓝牙电话也是领动所并不具备的。

  车主评说

  为了更详细地了解逸动与领动这两款车的表现,我们有幸请到了这两款车的车主,接下来就听听他们对于自己的爱车有者什么样的看法。

  逸动的车主认为这款车不仅具有很高的颜值,在空间方面也能够满足自己日常的家用。它的前排空间非常充足,后排坐下三个成年人依然不会感到拥挤。而且后排的中间凸起也不是很高,车内的储物空间也比较充足。

  这位车主还说出了已逸动在动力方面的表现。他认为对于一款家用车来说,逸动这款车的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变速箱在,在换挡的时候感受不到什么顿挫感。

  逸动的用料也比较扎实,在配置方面也有着十分出色的表现,实用的配置应有尽有,逸动的车主认为这款车具有很高的性价比。

  领动的车主同样认为这款车在外观方面有着出色表现,在日间行车灯上有着很高的辨识度,车头的造型也十分霸气,比较另这位车主满意。

  不过他觉得领动的胎噪比较大,尤其在车速较高的时候,车内的异响有些令他难以忍受。并且这款车的悬架比较硬,过减速带的时候会有比较明显的震动。

  除此之外,这位车主还认为领动的的车漆也十分薄,在车灯与其他一些配置上个让人感到没有诚意。

  小结

  通过以上对于逸动与领动这两款车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出它们在外观上都比较令人满意,在汽车的尺寸与空间上两款车的表现也是各有千秋。

  而在这些方面表现相当的两款车在价格上面却有着较大的差异,购买低配版领动所需的钱甚至都能够拥有一辆高配版的逸动。因此在配置方面,我们可以很明显地看到逸动的表现要明显优于领动,因此建议在两款车之间犹豫的朋友选择这款拥有更多配置的逸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