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两厢未必不宽敞 家用紧凑两厢车推荐这四款

来源:言车时间:2017-08-11 12:42编辑:王家浩

  车型:广汽本田 飞度

  售价:7.38-11.28万元

  型号:2016款 1.5L EX CVT精英版

  理由:配备被动四气囊

  提到飞度,相信不少小伙伴都会首先想到“GK5”、“本田超跑”之类的词语,但今天笔者不想扯的太远,家用车毕竟是家用车,咱还是以实用为出发点吧。和YARiS L致炫一样,飞度最大的特点也是空间,坐上一家老小近郊出游没啥压力,舒适的悬架调校也可过滤掉路面上绝大多数的震动,作为一部家用车,飞度的表现很均衡。

  飞度的内饰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设计,各项功能被合理的分布在中控台上,顶配版车型中,还在副驾驶手套箱上方加入了软性材料,但其余车型均为硬塑料。此次介绍的1.5L EX CVT精英版的配置表现一般般,方向盘没有真皮包裹、没有定速巡航、没有中控彩色大屏,就更别提自动空调了,但基础配置还算丰富,看到那火红色的一键启动按钮了吗?对于选择飞度的消费者而言,有它就足够了。

  飞度也采用了日系车惯用的CVT无极变速箱,低速行驶时会有偶尔的顿挫感,但转速上升之后的平顺度表现没得说。1.5L地球梦发动机集成有缸内直喷技术,最大马力131匹,峰值扭矩155牛.米,如此惊人的数据让飞度的加速非常灵活,市区超车游刃有余,中段加速具备不错的动力储备,日常使用绰绰有余了。

  车型:上汽通用雪佛兰 乐风RV

  售价:7.49-9.99万元

  型号:2016款 1.5L 自动趣行版

  理由:被动安全配置突出

  很多小伙伴看到乐风RV时都会误以为这是一部MPV,因为它的造型实在太过方正,加上较高的车身高度,给人的感觉的确和传统意义上的小型两厢车有些差别,但就是这种方方正正的造型,却赐予了乐风RV宽敞的空间和灵活的使用便利性。此次介绍的顶配版车型还加入了同级罕见的远近光氙气大灯,性价比大幅提升了不少。

  乐风RV的内饰和雪佛兰旗下的迈锐宝XL、科沃兹等车型保持了高度一致,唯一不同的就是用料,毕竟价格在这摆着,但为了突出立体感,在副驾驶一侧仍然设计了效果柔美的线条,这也为内饰添彩了不少。乐风RV还有一处吸人眼球的设计,就是仪表盘指针采用了酷似雷达扫射的设计,很具科技感,但强光下的反光问题很严重。7英寸中控屏只出现在了顶配版车型中,内置有手机互联、倒车视频影像等实用功能,系统的反应也很流畅,总体能给个好评。

  乐风RV配置了来自爱信的4AT变速箱,总体而言,在正常模式下行驶,变速箱的平顺度表现不错,但因为挡位数较少,换挡时的转速起伏较大,多少影响了燃油经济性。1.5L发动机的动力储备一般,市区路况行驶问题不大,但中后段加速性能较弱,大脚油门下,发动机舱的隔音效果也有待提高。

  总结

  在今天的节目中,笔者为追求务实的消费者带来了四款空间表现宽敞、市区驾驶经济、被动安全有保证的小型两厢车,和之前我们的固有印象不同,如今的两厢车已不再是“质次价廉”的代名词了,反而变得更加精致,空间表现也从原来的鸡肋变成了如今的卖点,而经济好开的特性却没有改变,不仅能满足上下班的基本需求,面对突如其来的危险也能更好保护我们的安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