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举棋不定 20万买第三代C5还是新君威?

来源:汽车通讯社时间:2017-08-11 10:50编辑:王厅

  如果有20万元购车预算,那么东风雪铁龙第三代C5无疑是更好的选择。

  《买车大师》的一位车友遇到了一件烦心事,他准备花20万买一台合资中级车,重点关注了第三代C5 380THP自动尊贵型和别克新君威。

  他喜欢偏运动的中级车,上一代君威底盘扎实,造型动感,就是油耗感人;东风雪铁龙第三代C5价格实惠配置高,而且操控性是雪铁龙一贯的优势。他一边看车一边等着新君威上市后公布价格,然而,换代君威17.58-27.99万元的售价区间,吓退了“一火车皮”的网友。毕竟,目前市面上和君威互为竞品的车型优惠幅度都比较大,有些车型的裸车价甚至下探到15万元起售了。

  正好这两款车大师都试驾过,先来谈谈两款车各自的特点吧。

  第三代C5外形酷似小C6,造型很有特点,内饰非常精致,一些人性化设置非常贴心,细节处理很到位,而且20万元的顶配车型配置非常高。最值得一提的就是雪铁龙在底盘设计调校方面的实力非常强,驾驶过程中整个底盘非常舒适,扎实可靠。

  新一代君威的外观非常时尚动感,特别是溜背式的设计挺吸引人的,不过这也导致了后排头部空间并不理想。君威的内饰用料设计还是有些简单,细节的处理没有第三代C5好。另外,因为轻量化减重的原因,君威的底盘也不如C5扎实。它的9AT变速箱换挡倒是很平顺,9AT变速箱加上轻量化的车身,让新君威甩掉了油老虎的帽子。

  从定价分析两款车谁更适合购买

  首先我们先不谈这两款车配置性价比方面的内容,而是从这两款车的裸车价以及整个市场来分析到底买哪款车更合适。

  首先来谈谈第三代C5,这款车指导价区间为16.99-21.99万元,虽然上市不久,但上海地区的终端优惠就有2万元,也就是裸车价区间为14.99-19.99万元。这是什么概念?作为紧凑级标杆的速腾,它的1.4T顶配版车型的裸车价在17万左右,而第三代C5的顶配车型也才20万不到,这个价格的诱惑力不可谓不大。

  再来谈谈君威,这款车的指导价区间为17.58-27.99万元,而且市场终端没有优惠,再加上君威的入门车型一般不会有太多量产计划。这也就意味着如果要考虑君威,最起码也要花18.58万元,而接近19万元的“起售价”,在面对第三代C5等竞品的时候,其实非常不占优势。

  再来看看如今豪华品牌BBA的中级车“34C”的价格情况(都是上海4S店最低报价),奥迪A4L乞丐版22.76万,宝马3系乞丐版22.90万,奔驰C级乞丐版27.68万,这种情况下君威的定价其实比较尴尬。作为理科生,从理性角度分析,要么我花更少的钱买更高配置的车型,或者再添点钱直接上BBA。

  基本参数对比:第三代C5动力占优

  从定位来看,上汽通用别克(后文简称别克)旗下中级车有君威和君越,而东风雪铁龙(后文简称雪铁龙)旗下有C5和C6。如果说C6和君越是老大哥之间的竞争的话,那么C5和君威就属于小弟之间的竞争,而且是最直接的竞争关系。

  首先从车身尺寸来看,君威除了车长比第三代C5长了77mm外,两款车在车宽、车高和轴距方面都差不多。特别是轴距,两款车都超过了2800mm,能够给设计师提供更多车内空间设计布局的余地。

  先来看看两款车的发动机参数,第三代C5因为搭载了1.8T发动机,相比君威最大功率大了25kW(34Ps),最大扭矩大了28Nm,动力爆发更强劲。再来看看变速箱,第三代C5使用了爱信的6AT变速箱,技术成熟可靠,稳定性好。而君威虽然使用了更先进的9AT,但因为刚使用,再加上此前路虎上使用的采埃孚9AT变速箱出现过一系列问题,因此可靠性、稳定性还需考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